【刘盈说天气】以为春天真的来了吗?别傻了 又一波降雪即将抵达吉林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01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以为春天真的来了吗?别傻了 又一波降雪即将抵达吉林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01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以为春天真的来了吗?别傻了 又一波降雪即将抵达吉林省

2019-03-19 14:3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受高空槽影响,3月20日中午到21日,我省将有一次明显雨雪天气过程。降水主要集中在20日夜间到21日白天,长春南部、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北部、白山北部、延边北部、长白山保护区有小雨或雨夹雪转中到大雪,山区部分地方有暴雪,过程降水量为8~15毫米,最大降水量可达20毫米左右;松原东部、长春北部、四平西部、通化南部、白山南部、延边南部有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过程降水量为2~8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雪,过程降水量不足2毫米。降水同时气温自西向东明显下降,全省大部降温幅度可达8~12℃,最低气温出现在22日或23日早晨,北部和东部为-12~-8℃,其他地区为-7~-4℃。此外,21日我省中北部有4~5级偏北风,瞬间风力可达6级。

  气象专家建议,加强交通安全管理。雨雪降温会导致路面积雪结冰,应做好交通干线和城区清雪除冰等工作,出行车辆务必谨慎驾驶,域内的高速公路和机场可视情况采取应急管控措施。各地需预防降温降雪导致棚室蔬菜冻害和雪灾,城乡居民注意预防感冒等疾病。需防范降水结冰对输电和通讯线路的影响。各地需防范大风引起的高空坠物等风险。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