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发路观察】全国两会闭幕后,吉林省委书记、省长的“京城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014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新发路观察】全国两会闭幕后,吉林省委书记、省长的“京城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014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新发路观察】全国两会闭幕后,吉林省委书记、省长的“京城会”

2019-03-19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在北京闭幕。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有部分省份的省委书记、省长留在北京参加公务活动,这其中就包括吉林省委书记、省长。

      一起来看看。

      据《吉林日报》报道,中国吉林·法国经贸合作对接会在北京召开,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法国驻华大使黎想出席并致辞,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

      巴音朝鲁说,吉林与法国虽然远隔重洋,但双方经济互补性强、产业关联度高,合作潜力巨大,近年来,在汽车产业、现代农业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

      黎想感谢吉林对法资企业的关心与支持。他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在科技创新、现代农业、文化交流、职业培训、绿色旅游、经贸合作等方面的务实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发展。

      双方有关部门和企业签署了5个合作备忘录和合作意向。

      3月15日,吉林省政府与中国工程院在北京举行工作座谈会,吉林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中国工程院院长李晓红出席会议。

      景俊海希望双方持续深化省院合作,形成常态化合作机制,建设一批合作项目,支持院士到吉林创新创业、设立“院士工作站”,推动双方合作越走越深、越抓越实。

      据《山西日报》报道,3月15日,山西国投中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暨山西新旧动能转换基金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这标志着大型全国性民营联合投资公司进军山西。山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惠宁山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楼阳生为山西国投中实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揭牌并见签。

      这一天,骆惠宁也走访了中国证监会、国家开发银行。

      3月15日下午,山东省人民政府与海关总署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龚正,海关总署署长倪岳峰出席。

      3月15日晚,江西省与北京市在京举行合作交流座谈会。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江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江西省委副书记、省长易炼红出席座谈会。

      蔡奇强调,京赣合作是落实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希望两地共同推动创新发展,加强科技资源共享平台、产业技术联盟的对接合作,推动科技创新资源共享,深化赣江新区与中关村示范区合作,助力产业优化升级;做深做实合作项目,加强两地国资国企的合作发展,引导两地国有资本参与对方重大项目建设,推动两地教育、医疗、旅游合作发展;积极搭建对接合作平台,通过市场化运作促进资本、人才、技术等要素合理流动,拓展江西农产品进京销售渠道;加强对接沟通,建立省市级部门定期会商工作机制,定期通报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合作项目落地见效。

       据《广西日报》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在北京会见了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新加坡驻华大使罗家良。

       此外,广西自治区政府与中国科协在北京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广西壮族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会见了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共同参观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听取“智慧科协”建设情况介绍。

       《湖南日报》3月16日报道,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在京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座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