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312名毕业生 70%已明确就业去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02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17312名毕业生 70%已明确就业去向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02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大学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

17312名毕业生 70%已明确就业去向

2019-03-19 16: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19日,吉林大学在中心校区体育馆举办2019届毕业生春季就业创业大市场。

  2019年,吉林大学共有毕业生17312人(其中博士生1517人,硕士生5185人,本科生10081人,高职生529人)。毕业生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及香港特别行政区,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军事学、艺术学全部13大学科门类。

image.png

  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1400余场

  2018年8月以来,针对2019届毕业生,吉林大学已举办校园专场招聘会1400余场,进入校园招聘的单位共有3000余家,另有3000多家用人单位在学校就业网上发布招聘信息,开展各类基层选调项目30余个,共为2019届毕业生提供有效就业需求岗位十万余个。

  500余家单位参会

  本次吉林大学2019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大市场,参会单位共有500余家,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省内单位占比约10%,来自东北区域用人单位数量占比约23%。本次招聘会共提供有效需求岗位数2.1万余个,其中本科生岗位需求数10000个,较去年略有减少;研究生岗位需求数11000个,较去年同期有所增加。“一带一路”涉及省份参会企业210家,世界500强企业16家,包括中国一汽、中国中车、东风汽车、中国电子科技、中国船舶重工、鞍钢集团、中国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埃森哲(中国)有限公司、保利、华润等。

  70%已明确就业去向

  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吉林大学2019届毕业生70%已经明确就业去向,就业质量较以往呈上升向好趋势。

  “未来我想留在长春,但是物理专业方面在长春需求量特别少。今天春招来的企业特别多,范围特别广,感觉特别好。”物理专业研究生李金鹏说。

  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49研究所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王莹表示,“我们研究所主要是做传感器,因此对理工类、电子类相关的专业有设计,也比较关注这方面的毕业生。目前已有一些比较满意的学生,但因为是双选会,我们选学生,学生也会选我们,最后能不能签下,我们也不太确定。”

image.png

  “今年我们毕业生是17300多人,目前整体就业的进度,我们已经完成百分之七八十,大部分学生都已经有了明确的就业意向,现在处在签约或者是进一步沟通的状态。”吉林大学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钟新说,“从现在全国就业形势来看,吉林大学没有明显感觉到就业量上的压力。但是就业形势依然比较复杂和严峻,各个行业都有不同程度招聘需求的增幅或者降幅。目前,通过学校各种努力,基本提供的就业需求能够大致上满足学生就业的需要。所以现在学校整个就业态势还是平稳,而且有向好的趋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丁隽 摄影 李煦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