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多多黄峥千亿身家成国内白手起家首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402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拼多多黄峥千亿身家成国内白手起家首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402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来了——

拼多多黄峥千亿身家成国内白手起家首富

2019-03-19 18: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9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Hurun Global Forty and Under Self-Made Billionaires 2019),统计了全球40岁以下(含40岁)且白手起家的十亿美金富豪。财富计算截止日期为2019年1月31日。这是胡润研究院第四年发布“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

  放眼全球,2019年40岁以下白手起家十亿美金富豪共有46位,美国以21位领先全球,中国以16位紧随其后。榜单显示,旧金山和北京拥有全球45%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其中旧金山有12位上榜,北京9位。从榜单前三名来看,Facebook的马克•扎克伯格以5400亿元的财富稳居榜首;Facebook的联合创始人达斯汀•莫斯科维茨和拼多多的黄峥分别以1000亿元的财富并列第二。

拼多多黄峥千亿身家成国内白手起家首富

来源:《2019胡润全球少壮派白手起家富豪榜》

  值得注意的是,在新上榜的富豪中,有6位来自中国,占据全部新面孔的六成。

  除了拼多多39岁的黄峥外,其他五位来自中国的是“区块链大王”比特大陆40岁的詹克团和33岁的吴忌寒、短视频App快手37岁的宿华、做教育装备的心里程38岁的彭国远和互联网游戏公司世纪华通34岁的邵恒。

  从行业来看,科技行业培养了最多的年轻十亿美金富豪,共有34位40岁或不到40岁的富豪。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员胡润表示:“对中国的年轻创业者来说,这些人是他们的榜样。这四十多位最成功的年轻创业者,覆盖的行业从社交媒体到互联网服务平台,从电商到支付平台,从无人机到共享办公空间,从教育到区块链到投资。”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