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期调度整改 加大推进力度 长春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0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定期调度整改 加大推进力度 长春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0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定期调度整改 加大推进力度 长春市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03-20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长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把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方案》指出和要求落实的问题,长春市先后召开市委理论中心组集体(扩大)会议、市政府党组脱贫攻坚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整改工作专题会议等,进行深刻反思检讨和研究部署整改工作。

  按照巡视组意见要求和省委、省政府、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决策部署,成立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八个对口工作组,制定实施《整改工作方案》针对未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问题,长春市分别在1月21日和2月19日,先后两次召开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研究部署问题整改和今年脱贫攻坚工作,并研究制定了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会议记录规定》和《脱贫攻坚重大事项报告工作实施办法》等文件,健全了相关工作机制。

第一书记来代言  优质产品引资源(长春市委组织部组织提供).jpg

第一书记赶大集 脱贫攻坚齐助力 (市委宣传部提供).JPG

第一书记代言大集

  针对省委要求落实整改的9个问题,长春市强化科学安排,将基本完成脱贫任务时限由今年调整到明年,坚持稳扎稳打、巩固提升,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效。把扶贫任务较重、进度排名靠后的34个村,调整为市级领导包保对象,72个市直单位在原结对包保的基础上,再联系帮扶县级部门包保的贫困村,推动解决帮扶不平衡问题。市委组织部制定了专项整改方案,进一步加强第一书记和其他驻村干部的选派、培训和管理,严格督导考核,及时调整不能胜任工作、年龄偏大等派出人员,全面规范驻村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贫困村党组织建设。组织相关行业部门,对照光伏项目、危房改造、产业规划、雨露计划、兜底保障等方面反馈的问题,逐一检查、建立台账,确保应改尽改、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同时将整改情况纳入市委巡察重点,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逐件进行梳理,筛选一批可查性强的举报件,由市纪监委直查直办、专人督办。

产业脱贫拔穷根   农户奔康有信心(市委党校提供).jpg

养殖项目好前景 小康路上有干劲(市安监局提供).JPG..jpg

扶贫产业

  长春市结合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反馈意见点到的问题、省委要求落实的问题并结合本市实际推进的问题,制定了中央第八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台账。台账包括4大类5个方面17个问题,制定了59条整改措施,分解落实到各对口工作组(分管部门)和县(市)区、开发区,确保整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2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和3月19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路分别调度了长春市整改工作整改落实情况,整改工作办公室坚持每周一调度、两周一上报的制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抓住“六个精准”,统筹产业、技术、资金、人才、资源等各方面要素,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落实扶贫措施,突出抓好“两不愁三保障”的基本要求得到落实、突出抓好扶贫产业可持续发展、突出抓好永不走的工作队伍建设、突出抓好村集体积累增长的长效机制、突出抓好乡镇经济强劲发展,并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做到尽锐出战、真抓实干,确保取得的成效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

扶贫产业系民业 光伏发电系百姓(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提供).jpg

建设绿色大棚  拓宽增收渠道(市民政局提供).jpg

深入田间  助农秋收(市卫计委提供)。.JPG

  下一步,长春市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全面落实省、市《整改方案》部署安排,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推进力度,切实做到“四不放过”,即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任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长春市扶贫办提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