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二青会拳击预赛落户农安 参赛人数多达1386人创历史新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13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国二青会拳击预赛落户农安 参赛人数多达1386人创历史新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13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国二青会拳击预赛落户农安 参赛人数多达1386人创历史新高

2019-03-20 17:1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中国吉林网从长春市体育局获悉,第二届青年运动会拳击预赛(体校组),将于4月1日~9日在长春农安县公共体育馆举行。 

  四年一届的青运会是全国城运会的前身,是仅次于全运会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本届青运会拳击预赛由中国拳击协会主办,农安县人民政府、吉林省拳击协会承办,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协办。是中国拳击竞赛史上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青少年运动水平最高的一次单项比赛。

  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97支代表队的1386人(男运动员721人、女运动员342人,60名裁判员及官员)来到农安参赛。

  我省拳击项目从2000年率先在全国走入刚刚成立的吉林省北亚拳击俱乐部,经过十几年的艰苦创业,培养出以李金子为代表的一批优秀运动员,在国内外大赛中,夺得奥运会铜牌、世界冠军、亚洲冠军、亚运冠军、两届全运会铜牌,战功卓著、战绩彪炳。

  本次大赛,我省将以北亚拳击俱乐部的优秀运动员为班底,择精兵选良将,组成长春市体育运动学校、长春市体育中学、吉林市体育运动学校、延边州体育运动学校等4支体校代表队的37名运动员参赛。

  这是农安县史上首次承办这么大规模的全国性体育运动赛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