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六年前积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14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通化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六年前积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14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通化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六年前积案

2019-03-20 18: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通化县公安局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本着“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目标,强力加大案件线索摸排力度,深挖彻查案件事实,成功破获一起6年前积案,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2013年6月18日,通化县公安局接到报案,二密镇马当村村民李某、潘某、孟某等人遭到不明身份人员手持砍刀、棍棒进行辱骂殴打。接到报案后,民警立即到达现场,迅速封锁案发现场,并协助将受伤人员送医救治。通过对现场的勘察和对受害人的询问,仅获得少量线索,只掌握对方驾驶两辆车下来多人手持砍刀、棍棒不问缘由对受害人进行殴打。

  由于当时周围道路正在施工,事发现场没有视频监控,民警并没有发现有价值的线索,这让办案民警犯了难,一时间,案件陷入了僵局。通化县公安局一直未放弃对案件的侦办,侦查员也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但案件一直没有转机。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后,案件线索被转至刑侦大队,并成立专案组,专案组成员放弃所有节假日,夜以继日、艰苦奋战,以“5+2、白+黑”的工作模式,重新深入细致地对线索进行梳理核查。由于案件间隔时间较长,通过常规的侦破方法不能获得有价值线索。办案民警采取打破固有思维模式,通过阅卷调查和走访摸排,全方位梳理关系人,经反复细致的研判,固定证据,最终确定了刘某、张某、王某、汤某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侦查确认四人此时同时在长春出现。

  确定了主要嫌疑人,刑侦大队民警组成的抓捕小组立即开赴长春。锁定嫌疑人落脚点后,伺机进行抓捕。初春的天气还是异常寒冷,昼夜温差较大,办案民警克服种种困难,不惧辛苦、不畏严寒,经过连日蹲守,最终将刘某、张某、王某、汤某抓获归案。

  到案后经审讯,四人对案件事实供认不讳。据交代,2013年6月18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受刘某(高速公路施工方负责人)指使,叫来王某、汤某等多人手持砍刀、棍棒等凶器将因补偿问题阻碍施工方车辆正常工作的马当村村民李某、潘某、孟某等人辱骂殴打,经司法鉴定受害人均为轻微伤。至此,6年前积案尘埃落定。

  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张某、王某、汤某涉嫌寻衅滋事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工作之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