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野生动物 共建生态文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15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情系野生动物 共建生态文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15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情系野生动物 共建生态文明

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进校园”

2019-03-20 18:2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0日,露水河森林公安分局组织民警来到抚松五中,为校园师生奉上了一堂主题为“情系野生动物,共建生态文明”的精彩课程,意在让广大青少年从小树立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野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是生态环境和生态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护野生动物就是保护我们人类!”台上民警进行着精彩的讲解,台下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积极地与民警互动交流。

  “大家认为在保护野生动物方面应该怎么做?”在场的民警提问道。

  “没有买卖就没有杀害,我不会去食用野生动物”“看见有贩卖野生动物的人,我会打举报电话”“我会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环境,给野生动物创造一个好的生存环境”……面对民警的提问,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回答着。

  宣讲中,民警根据林区自然情况,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现场讲解了生活中常见的野生动物种类及非法猎杀野生动物的真实案例,并展示了常见的猎具,还通过观看宣传展板、发放学习资料等形式使在座师生受到教育。同时,民警公布了监督举报电话,进一步扩大了非法捕杀野生动物的线索来源。

  活动结束后,学校负责人表示:“这样的一次宣传活动是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的重要形式和良好载体,进一步提高了未成年人爱护自然、保护动物的高尚情操,学校一定会大力支持倡导类似活动的开展。”

  此次活动通过互动交流等方式,唤起了学生们的爱心,让他们认识到保护野生动物,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使每个人都积极投身到保护野生动物的活动中,为共建和谐家园、打造“生态露林”奉献力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