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表售后难 商场负全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84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手表售后难 商场负全责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84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手表售后难 商场负全责

2019-03-21 14: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吉林省消费者协会在众多维权案件中发现一件典型案件。2017年8月,白城市消费者李先生在洮南市住邦万晟广场一楼西侧钟表专柜购买手表。2018年6月5日,手表在使用过程中出现质量问题,而李先生当时购买手表的专柜摊位租赁者已结束经营,无法找到商家承担售后维修。李先生找到商场要求承担维修责任,商场以无法联系到经营者为由拒绝。2018年8月13日,无奈的李先生来到洮南市消协投诉。

  接到投诉后,消协工作人员立即调查了解情况,经查,李先生反映情况属实。在调解过程中,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李先生手表的购物凭证是商场出具而不是某个经营者出具的,因此,售后责任应该由商场承担。经调解,商场同意为李先生维修手表,李先生很满意。

  根据《部分商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实施三包规定的商品中钟表整机三包有效期为一年,李先生购买手表尚在三包有效期内,又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四十三条规定:“消费者在展销会、租赁柜台购买商品或者接受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结束或者柜台租赁期满后,也可以向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要求赔偿。展销会的举办者、柜台的出租者赔偿后,有权向销售者或者服务者追偿。”本案中,商场将柜台租赁给商家,对于柜台有监管义务。对于租赁期满的柜台,有权要求商场承担相应的责任。

  对此,消协提醒广大消费者在维修手表过程中注意以下几点:首先,手表的“三包”期限是一年,如果在“三包”期限内修理两次仍不能正常使用,销售者应为消费者免费调换同规格产品,因此消费者一定要留存好维修记录和购买凭证。其次,请选择正规手表维修中心,不要被假冒店面的招牌宣传所蒙骗。最后,在手表送修之前一定要认真检查,最好进行拍照留存证据,维修之后及时进行检验,确保手表无损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