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分类部署防春汛抗春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9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分类部署防春汛抗春旱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419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分类部署防春汛抗春旱

2019-03-21 15:2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应急管理厅获悉,吉林省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下发2019年1号文件《关于做好防春汛抗春旱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认清形势、高度重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确保我省东部南部地区平稳度过春汛、中西部地区积极抗旱保春灌。

  据吉林省气象局预测,今年春季,我省平均气温偏高,平均降水量略多,但降水时空分布不均,阶段性变化明显,大风天气偏多,中西部地区发生阶段性春旱的可能性较大。东部南部虽然比常年偏少,但预测春季冷暖变化剧烈,回暖不稳定,加之预测东南部降水偏多,个别低洼地带可能发生春汛。

  我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相关部门及早部署防春汛抗春旱工作:中西部地区要充分考虑各种不利因素,认真分析抗春旱保春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早动员、早部署、早落实;东部南部地区要充分考虑发生“武开河”可能的情况,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及早部署防春汛工作,确保安全;各地要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各项责任制。

  同时,各地要强化防春汛抗春旱保障措施,合理拦蓄桃花水、加强工程管护、强化抗旱播种指导、充分发挥各级抗旱服务组织的作用;密切关注旱情发展趋势,及时会商研判,有针对性地作出安排部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通讯员 薛蕾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