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造号牌不承认 全靠证据来说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42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变造号牌不承认 全靠证据来说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42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变造号牌不承认 全靠证据来说话

2019-03-22 0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3月19日13时50分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双辽分局指挥中心民警在进行视频巡查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黑A7JB85(原号牌应为黑A7JB65)的黑色大众牌小轿车有变造号牌的嫌疑,随即通知那木斯省际公安检查站民警对该车进行拦截。

  约10分钟后,那木斯公安检查站民警发现该车停在距离检查站200米左右的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车内驾驶员下车将车辆前后号牌上用于变造的磁铁牌摘下。执勤民警随即通过车载大喇叭向其喊话,要求其立即驶离应急车道。民警在检查站将该车截停后,对该车驾驶员进行询问,驾驶员谎称因车辆轮胎发生故障后将车辆停在应急车道上。民警随即将其带往检查站做进一步调查。
  在检查站内,民警对其反复询问,该驾驶员拒不承认有变造号牌的违法行为。民警经过认真查找,在该车副驾驶手套箱内发现用于变造号牌的磁铁牌数字“8”,并向其出示了高速公路沿途视频监控的图像证据,该驾驶员对自己变造号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查,该驾驶员姓熊,当天由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前往辽宁省沈阳市,由于着急赶路,又担心抓拍,便将原号牌“黑A7JB65”中的数字“6”用磁铁牌变为了“8”。当熊某某开到长深高速公路150公里处时,发现前方有民警执勤,便将车辆停靠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下车迅速取下了磁铁牌。

  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民警对熊某某处以罚款5200元,驾驶证记18分,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其中,使用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5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3日的处罚;非紧急情况下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停车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
       机动车号牌如同居民身份证一样,是车辆的“身份证明”。涉牌违法车辆主要是为了躲避电子警察的抓拍,往往违法行驶,而且还严重危害其他车辆和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还会因号牌不实、警方查证困难而逃避处罚。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要正确使用、悬挂机动车号牌,切勿以身试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