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职校“扫黑除恶” 多措并举 建设平安幸福和谐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8426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职校“扫黑除恶” 多措并举 建设平安幸福和谐校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何长春 28426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职校“扫黑除恶” 多措并举 建设平安幸福和谐校园

2019-03-22 14: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相关要求,进一步落实长春市教育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的精神,长春职业技术学校日前进一步推动学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进程,维护社会稳定,建设平安幸福和谐校园,积极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系列活动。

长职校“扫黑除恶” 多措并举  建设平安幸福和谐校园

长职校“扫黑除恶” 多措并举  建设平安幸福和谐校园

  学校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开主题班会、画板报、为每个班级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活动的有效开展,让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坚决参与到“扫黑除恶”行动中去,为全校师生营造平安、幸福、和谐的校园氛围。

  3月15日,学校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成立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落实责任,明确重点、强化措施,净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为教育教学和学生健康成长提供有力保障和良好的校园环境。

  3月18日,学生科组织召开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班主任工作推进会。学生科科长兰士飞强调,班主任要根据工作职责和班级实际情况,深入细致地开展影响学校安全稳定的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工作,建立常态摸排机制,畅通师生举报线索渠道。通过校内各类活动载体,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向全校学生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及意义,宣传黑恶势力的危害性,引导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到专项斗争中来。

  3月19日,学校举行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升旗仪式。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成效,曲晓绪校长在升旗仪式上发表讲话,对全校教职工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从政治上把握,坚决扛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大政治责任;二要从能力上提升,精准治理校园及周边涉黑涉恶涉乱问题;三要从领导上加强,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通过开展一系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远离黑恶、遵纪守法、预防犯罪的意识,增强了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进一步推进了平安幸福和谐校园的建设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编辑: 何长春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