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高速公路管养单位圆满完成除雪保畅工作任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427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高速公路管养单位圆满完成除雪保畅工作任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427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高速公路管养单位圆满完成除雪保畅工作任务

2019-03-22 15:3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天气异常,降雪场次偏少。3月20日却迎来一场波及全省、持续10余个小时的规模降雪。

  本次降雪情况特殊,除雪防滑作业难度较大。一是温差变化大。开始降雪时温度高是冰雪混合物,之后温度骤降10℃导致路面大面积结冰;二是持续时间长。有效降雪时间达到10多个小时,个别地区降雪厚度达到25cm。针对此情况,全省高速公路60个管养单位“以雪为令”,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从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全力保障,迅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提前在重点防滑路段(如坡道、弯道、桥面、隧道口、被阴坡等处)放置好防滑材料;全体管理人员24小时值班,600余台大型除雪设备随时待命,降雪厚度达到3cm就出动除雪设备,做到歇人不歇设备,充分利用最佳时机全力进行除雪作业。经过20多个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本次除雪保畅任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截至3月22日9时,全省高速公路此次除雪防滑作业共清除积雪416万立方米,动用机械740台班,人工1500工日,撒布融雪剂4100吨,防滑料800立方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