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城交警走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4281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宽城交警走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4281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宽城交警走进小学开展交通安全教育

2019-03-22 16: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3月21日下午,长春宽城交警大队民警刘立新走进第三实验小学,为老师和学生们上了一堂主题为“警校共建·创和谐校园”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引导学生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通过自身行动向社会倡导文明出行理念,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

  民警通过制作PPT课件,结合日常执勤发现普遍存在的交通违法行为和典型事故案例入手,深入浅出地对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和常见的交通违法行为等,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讲解。重点讲解了学生出行注意事项,如何文明出行等交通安全常识,并通过播放交通安全教育宣传片,提醒同学们日常出行容易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讲解了什么是“黑校车”以及乘坐“黑校车”的安全隐患,告诫学生、学校坚决抵制“黑校车”。
  通过此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让同学们了解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知识,同时对日常的交通不文明行为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了解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培养同学们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养成文明交通行为和良好习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