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家长集体吐槽,暴雪天气课外培训班不该给孩子放假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428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家长集体吐槽,暴雪天气课外培训班不该给孩子放假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超 28428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家长集体吐槽,暴雪天气课外培训班不该给孩子放假吗?

2019-03-22 20: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1日,长春地区骤降大雪,由于其势头猛烈,路面上冰雪交融,道路交通极度拥堵,早高峰的微信朋友圈,离不开“迟到”“拥堵”这两个不变的主题。

  对于这样的天气,长春市部分学校按照辖区教育局规定,于22日放假一天,这样的消息一出,英孚教育长春经开旗舰中心的家长们却更加糟心了,该教育机构不顾家长请求,依然要求正常上课,家长们不仅没有得到人性化答复,反而被要求按时送孩子上课。

  一时间,“遇到极端天气,培训机构是否应该给孩子放假?”成为当天家长们的热议话题。

  家长:天气不好 培训机构为啥不停课?

  “Ssc Danie&Eve”是英孚教育长春经开旗舰中心一个班的家长群,当天上午,因为天气恶劣,多数家长在群里给孩子22日的课后补习请假、并申请停课,群内一名英孚教育长春经开旗舰中心工作人员进行了统一回复:“请假收到、申请停课收到,但是一学期只有一次停课机会,今天课程还是正常进行。”

  对于英孚教育长春经开旗舰中心回复的内容,多数家长认为教育机构管理混乱,没有一个相应的处理问题的态度,一时间好几名家长提出退费,并认为培训机构与客服之间相互推诿责任,并没有从实际出发处理问题。“天气这么不好,为啥就不能停课,何必让孩子上学增加不必要的麻烦,马路拥堵也影响孩子上课的心情。”群内的一名家长如是说。

  培训机构:可以请假 但不能停课

  对于家长的疑问,英孚教育长春经开旗舰中心的工作人员在群内@所有人称:“各位家长好,非常理解大家怕早上大雪路况不好影响孩子上课心情,其实校方也在一直观察天气情况,但鉴于雪已经停了,而且目前路面状况良好,所以咱英孚今天的课程正常进行,如有特殊情况不能出行的家庭,我们之后可以安排主题课予与补课。”

  对于培训机构的答复,家长很气愤,一名家长在群内发送一则“东师中信实验学校停课通知”,内容明确告知家长学校按照净月高新区教育局的通知精神,全区中小学、幼儿园3月22日班车停运。经学校研究,决定22日停课一天。“英孚教育长春经开旗舰中心就不归教育局管吗?为什么不给孩子放假。”群内家长说。

  教育局:极端天气通知暂时无法下发至各培训学校或机构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市教育局了解到,因21日的大雪,长春市教育局结合气象局的即时天气的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给各区教育局、中、小学发布极端天气的紧急通知,各区结合学校校车和路况的实际情况,弹性使用校车,调整上课时间。

  长春市教育局工作人员表示:“并未发放关于停课的通知,只是针对有校车的学校进行弹性调整;极端天气通知暂时无法下发至各培训学校或机构。”长春市教育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说。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李超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