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生命线!抢救松原11月龄危重患儿,直升飞机紧急起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435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空中生命线!抢救松原11月龄危重患儿,直升飞机紧急起飞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435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空中生命线!抢救松原11月龄危重患儿,直升飞机紧急起飞

2019-03-25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9年3月24日上午,上海金汇通用航空股份有限公司顺利将松原市一名因急性喉炎呼吸困难11个月大患儿送至吉大一院。在多方配合下,各方积极按照应急预案做好院前救援的各项准备工作,地面救护车3小时路程,直升机仅用时48分钟,为患儿分秒必争,搭建起“空中生命线”。

图片1.png

  据悉,患儿是一名仅11个月的婴儿,吃鱼后出现呼吸困难,不能发声的情况,诊断为咽喉部异物,小儿急性喉炎。后续出现二度呼吸困难,喉梗阻,病情危重,需立即到长春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救治。

  金汇通航直升机正在吉林油田医院备勤值班,松原市120与吉林油田医院联动第一时间将患儿运至金汇通航直升机。情况紧急,家属与院方协商后决定采用直升机航空救援形式快速将患儿运往吉大医院,吉林油田医院派出医护人员随机护送。金汇调度指挥中心在接到救援请求后,即刻启动应急救援机制,与军民航空管部门协商、制定航线。医疗条线实时了解患者情况,做好地面接驳等工作。由于吉大一院患者较多,车流量较大,直升机落地存在难度,金汇通航决定落地接驳点金源市场,并迅速协调长春120指挥调度中心,第一时间派遣120进行地面接驳。吉林蓝天救援队为此次救援进行安保工作,直升机到达前与金源市场沟通清理备用停机坪,直升机到达后协助随机医护人员将患儿转至长春市120救护车。多方紧密合作,一场“空地联动”的紧急救援就此展开,为患儿生命分秒必争。

图片2.png

  金汇通航救援直升机AW119接上患者后,迅速飞往长春接驳地点。直升机落地后,地面120迅速进行接驳送至吉大一院。吉大一院检查后,发现异物卡在患儿声带,需迅速安排手术。手术顺利完成,异物取出,患儿苏醒,转入耳鼻喉科住院。

  此次救援的成功施行,离不开各单位与部门间的通力协作,松原市120及长春市120与金汇通航金汇通航“空地联动”的形式保证了救援途中的连贯性及危重病人现场抢救的及时性和高效率。以专业医疗构型直升机为运输载体,通过与院前急救单位及医院的全面合作,为患者搭架起了一条空中“生命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牛守月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