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杯国足25日争夺三四名 过招乌兹别克“抢积分”很重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4368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杯国足25日争夺三四名 过招乌兹别克“抢积分”很重要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4368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杯国足25日争夺三四名 过招乌兹别克“抢积分”很重要

2019-03-25 11:2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以0比1的比分输给泰国队之后,国足将与被乌拉圭队淘汰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来争夺本届赛事的第三名,所以既无缘冠军也失去了与最强参赛球队过招的机会让这场季军争夺战明显更多了几分鸡肋的味道,不过作为卡纳瓦罗首秀的下篇,本场比赛球队能够有着怎样的表现仍然值得球迷关注。  

  自己不争气,错失与强手过招机会

  毫无疑问,中国男足被泰国队挡在决赛大门之外的结果多多少少有些“赔了夫人又折兵”的味道,因为这不仅损失了国际足联积分,进而有可能波及到世预赛的分档,而且最终还失去了与南美劲旅乌拉圭队直接对话的机会。

  “中国杯”举办的初衷原本就是通过邀请世界强队参赛来给国足提供与高手过招的实战机会,其实本届赛事就参赛球队的质量而言应该说已经是这三年里最低的了,因为算上自己竟然有三支球队是来自亚洲,而重金邀请的乌拉圭队的两大锋霸苏亚雷斯和卡瓦尼又双双缺阵,但即便如此国足最后居然连和最强参赛对手交手的机会都没有捞到,反倒是剩余两支受邀参赛球队乌兹别克斯坦队以及泰国队先后与乌拉圭队交手,而中国队只能与两支亚洲球队踢两场看上去有些可有可无的比赛。  

  出现这样的情况,能怨谁?只能怨中国足球自己不争气。

  比赛虽鸡肋,但多挣积分也很重要

  很显然这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三四名决赛很难让外界再去抱有足够多的期待值,但对于国足而言却依旧有着很多的现实意义。首先依旧是国际足联积分的问题,首战输给泰国队已经让中国男足很难接受,此番与同为亚洲球队的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国足必须要竭尽全力以一场胜利弥补之前所产生的积分损失,毕竟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的分档已经日益临近,中国队能否为自己争取到一个相对有利的晋级位置就要看能否在此之前保住亚洲前八名的排名了,所以接下来每一场涉及到国际足联积分的热身赛国足都要去力争拿到胜利。

  虽说“中国杯”这样的比赛练兵意味较浓,但仍然有着非常重要的战略意义。  其次尽管没有机会与乌拉圭队过招的结果令人遗憾,可在没有办法现状的情况下,也只能从更加积极的角度去看待这个问题。先后与泰国队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队交手也算是为接下来的世预赛提前进行练兵,毕竟如果想要向卡塔尔世界杯发起冲击,那么在晋级之路上泰国队以及乌兹别克斯坦队都有可能将成为主要的对手。

  如今大家都已经进入到了全新的世界杯备战周期,未来这场三四名决赛也可以当成是对于这个对手提前的了解。值得一提的是,在上届俄罗斯世界杯的预选赛亚洲区12强赛里中国男足就与乌兹别克斯坦队分在了同一个小组,而在两回合的比赛里国足和对手分别在各自主场取得了胜利。

  除此之外,在中国队此前参加的五场“中国杯”的比赛里还从来没有在常规时间里取得过胜利,所以这场比赛也为国足提供了改写这一有些尴尬历史的绝佳机会。  而对于主教练卡纳瓦罗个人来说这场与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三四名决赛也绝对不允许再有任何闪失,尽管卡帅口口声声表示自己能否转正与“中国杯”的战绩无关,但在揭幕战中他带队的表现显然已经让他遭到了外界非常多的质疑,如果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仍然不能拿出足够有说服力的表现,或许也没有人敢对他的未来打上包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