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春季长春白领近7成有跳槽行动 对薪酬不满意是主要原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440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19春季长春白领近7成有跳槽行动 对薪酬不满意是主要原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440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19春季长春白领近7成有跳槽行动 对薪酬不满意是主要原因

2019-03-25 13: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金三银四”跳槽高峰,白领们也开始酝酿新一年的职业规划。

  25日,智联招聘为中国吉林网提供的《2019年春季长春白领跳槽指数调研报告》显示,长春地区有56.99%的白领表示对2019年事业取得成就有信心,信心指数为3.66,较去年同期的3.87略有下滑。从排名看,长春在37个主要城市中排名第17。

  报告称,春季作为跳槽旺季,是企业招聘需求和求职者找工作双向繁荣的阶段,白领们也利用这一时机实现自己事业上的突破。调研数据显示,长春地区有8.19%的白领已经开始办理离职/入职手续,相较于去年的14.40%,有较大程度的下降。同时 61.64%的白领已更新简历,2019年有跳槽行动的长春白领高达69.83%,略低于去年同期的70.40%。而有意向的白领为20.91%。肯定或暂时不会跳槽的比例仅为9.27%。

  面对眼前的工作,为啥跳槽?

blob.png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2019年春季63.30%的长春白领表示“薪酬水平”是他们跳槽的主要原因,“企业发展前景不明”和“职位晋升受限”紧随其后,分别为47.00%和44.85%。可以看出,提供一份具有竞争力的薪酬依然是企业留住人才的根本,同时,还需要让员工感受到企业发展的美好前景。

blob.png

  既然有了想法,那么白领们在求职中遇到困难了吗?

  根据调研数据显示,39.14%的长春白领认为2019年春季找工作有难度,其中28.60%的长春白领认为“有些挑战”,认为找工作“非常难”的长春白领占比10.54%。认为找工作“很容易”的白领仅占6.67%。2019年春季长春白领的求职信心指数为2.78,高于全国平均值2.68,总体来看,长春白领的求职有一定挑战。

  与此同时,根据调查长春白领的生活正在迈向理想生活状态的比例为44.64%,有超5成的长春白领的生活状态没有改善。

  究其原因,“没有良好的发展机会和空间”是长春白领生活状态没有改善的最主要原因,占比57.75%,其次是“没有好的工作平台”,占比50.00%。整体来看,长春白领认为生活状态没有改善,原因主要还是和工作的发展相关,因为工作带来的薪水作为大多数白领的唯一收入来源,其高低直接影响着生活的水准,只有工作的发展顺利,生活才有可能受到正向影响。

  针对上述数据,智联招聘称,白领的事业信心指数、跳槽的积极性等都与经济的发展密切相关,白领的生活是否正在向理想状态迈进也影响着经济发展中坚力量的奋斗动力。不管外界环境如何,企业通过储备人才在商业竞争中胜出,求职者通过提升个体竞争力实现价值才是核心的发展之道。在这个招聘、求职的旺季,企业和求职者都应正视和思考这一问题,从而实现双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