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阅读、观影、购物……你的清明假期清单是怎样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517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踏青、阅读、观影、购物……你的清明假期清单是怎样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517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踏青、阅读、观影、购物……你的清明假期清单是怎样的?

2019-04-06 16: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今年吉林的春天来得早,一街一巷早已充满着春天的气息,4月6日,长春市最高温度达到了11℃,晴,西风3-4级。

  如此温暖舒服的春风伴着放假的心情,让人身心愈加愉快。

  假期过半,你想好去哪儿度过余假了吗?

  是踏青、购物、看电影还是品文化、逛景区、吃大餐?

  不如我们看一下各位网友都是如何过的吧!

  赏春踏青正当时 春天的象征能有什么呢?

  绿芽新出,野花点点;冰雪消融,轻风缓拂面。

  年初第一个小长假,终于让我们告别了朋友圈看风景的日子。

  在各大旅游风景区,人们或是散步游览,或是坐在廊下观景,显得很是惬意。有不少网友选择借着这个假期出门旅游,或是带着孩子到郊区体验采摘果蔬、吃农家饭,踏青休闲的同时还可以品尝鲜果,孩子们也能体验田野劳作,一举多得。

  逛街购物乐陶陶

  三天假期,当然有不少人在“逛买逛吃”中度过,“买买买”依然是市民假期生活的关键词。伴随清明节而来的“清明经济”效应凸显,小长假期间,吉林各大型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推出丰富多彩的促销活动,聚集十足人气。

  在商场中,到处都有市民们拎着大包小包“战利品”的身影,母婴产品区域更是热闹非凡;用餐时段,餐厅外等位的顾客更是排起了队。

  提起欧亚店庆,长春人不陌生。而这个清明欧亚集团举行的35周年超大型店庆于4月5日开启,让各大欧亚系商场“火爆”到了极致,可谓是车如海、客如潮,4月5日客流量达到了80万人次,日泊车辆9万台,首日销售2.01亿元!

  乍暖还寒仍需保暖

  清明时节,天气虽然已日渐暖和,但昼夜温差较大、晴雨多变。这种天气是各种呼吸道疾病的高发期,因此仍然要注意防寒保暖。此外,清明时节,由于气温的波动,也是多种慢性疾病如关节炎、哮喘、肝炎等病症易复发的时候。风寒效应较明显,所以大家出行仍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而6日24时,长春市169天的供暖期也将结束,长春市13家热企为春城人民送上了一份“暖心大礼包”:5日上午,继宇光热力延长供热期后,供热集团等12家热企也将延长供热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图片源自网络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