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零时起 龙嘉站停靠动车将增加到42对 吉网体验:下车后到T2出发大厅仅19分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5220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4月10日零时起 龙嘉站停靠动车将增加到42对 吉网体验:下车后到T2出发大厅仅19分钟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5220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4月10日零时起 龙嘉站停靠动车将增加到42对 吉网体验:下车后到T2出发大厅仅19分钟

2019-04-03 14: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0日零时起,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将优化长珲城际铁路动车组列车,龙嘉站停靠的动车组列车增加到42对,为旅客在龙嘉站换乘飞机提供更大方便。

  4月2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乘坐动车组列车到达龙嘉机场,体验一下动车组列车的方便、快捷,也体验下车后到达候机大厅的路线和时间。

  长春至龙嘉动车时间为14分钟

  4月2日9时16分,记者乘坐C1207次列车从长春至龙嘉,9时30分到,历时14分钟,票价8.5元。

  下动车后 步行和扶梯方式到T2航站楼出发大厅为19分钟

  9时31分,记者下动车、出站,直接通过地下通道,开始以步行和扶梯的方式去往航站楼。在地下通道,各种指示标识明显,记者按照标识前行。

  4分30秒左右,记者到达去往T1航站楼和T2航站楼的通道交会处,直行是T1航站楼,右转是T2航站楼。T2航站楼比T1航站楼相对远一些,记者选择右转去往T2航站楼。经过防爆安检、达到大厅,9时50分,记者来到了T2航站楼出发大厅,全程仅为19分钟。

  步行从T2航站楼出发到龙嘉站为11分钟

  由于从龙嘉站到航站楼的扶梯速度相对步行较慢,不少旅客选择全程步行。10时03分,记者从T2航站楼出发大厅回龙嘉站,选择步行。10时14分达到龙嘉站,用时11分钟。

  从T2航站楼出发大厅到龙嘉站,沿途标识非常醒目。

  龙嘉站到T1航站楼出发大厅 步行和扶梯方式用时14分钟

  10时16分,记者从龙嘉站以步行和扶梯的方式去往T1航站楼。由于T1航站楼比T2航站楼相对近一些,10时30分,记者到达T1航站楼出发大厅,用时14分钟。

  T1航站楼出发大厅到龙嘉站 步行方式用时8分钟

  10时35分,记者从T1航站楼出发大厅到龙嘉站,仅用时8分钟。

  从T1航站楼出发大厅到龙嘉站,沿途标识非常醒目。

  龙嘉站买票、取票方便

  中国吉林网发现,在龙嘉站,有3个售票窗口和4台自助售票取票机。在乘客出站后去往航站楼的地方,有2台售票取票机和1台取票机。乘客买票、取票非常方便。

  据悉,龙嘉站是长珲城际铁路的三等站,是长春、吉林两市以及延边地区与龙嘉国际机场的交通枢纽。2019年春运,车站日均接发旅客超过1.5万人次。但由于机场距长春市中心距离较远,自驾车需要1小时车程,乘公交至少需要1.5小时,给市民带来很多不便。为让旅客便捷出行,实现铁路机场无缝对接,4月10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后,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对龙嘉站站停车次进行优化:龙嘉站经停的动车组城际列车达到42对,较目前增加20对,增幅达到91%。还将首次安排四平东至龙嘉2对、白城至龙嘉2对跨线动车组列车,延吉西至龙嘉动车组列车也由将由目前的6对增加到18对,四平、白城、延边地区乘飞机的旅客出行更加方便。长春至龙嘉运行时间仅为14分钟左右,最短开行间隔仅为8分钟,二等座票价仅为8.5元。凭借速度快、票价低、车次密等诸多优势,届时乘坐高铁去机场将成为更多旅客的首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摄影/摄像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