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们在“校园小法庭”上扮演法官、陪审员 增强了学生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562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让孩子们在“校园小法庭”上扮演法官、陪审员 增强了学生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562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让孩子们在“校园小法庭”上扮演法官、陪审员 增强了学生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2019-04-12 18:0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被告人李浩,刚才公诉人宣读的陈述书你听明白了没有?”“听明白了!”“是否修改陈述?”“不修改。”

  4月12日下午,长春市二道区八道小学的“校园小法庭”正式开庭了,在开庭的过程中,法官、陪审员、书记员等不同角色都是由学生扮演的,在模拟庭审的过程中,孩子们加强了对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学生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形成学生遵纪守法的和谐氛围。

  中国吉林网从该校了解到,为了让孩子们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在第24个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长春市二道区八道小学围绕“强化安全意识,打造平安校园”为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

  4月8日,学校领导对校园设施、设备进行定期安全排查,发现隐患做好记录并及时进行了整改。

  学校少先队还利用升旗、手抄报、班队会等形式在学生中开展广泛宣传,提高学生思想意识。

  4月9日学校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火逃生演练和防暴力演练,有效提高师生对突发危险和灾害的防范能力。

  4月12日,学校聘请法制副校长,东站派出所警官来到学校,结合扫黑除恶工作对学生作安全教育讲座。

  “校园小法庭”是八道小学办学特色,多年来,学校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依法治校、和谐发展”的办学理念,将普法教育活动与学校的德育教育和教学工作有机结合。该校现有能容纳40人、占地95平方米的少年模拟法庭展室,每学期至少开庭一次,让学生和家长走进来,在开庭的过程中,通过让学生扮演法官、陪审员、书记员等不同角色,加强了他们对法律知识和安全知识的了解,使学生们既能学法守法用法,又能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