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讲座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5661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讲座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5661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讲座举行

2019-04-14 18: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image.png

  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4月14日,在吉林省图书馆里举行了“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专题讲座,邀请来自吉林省委党校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张春艳为广大市民讲解国家安全法规。现场吸引百名市民前来聆听。

  “吉林社科讲坛”系列活动是由省社科联和省图书馆联合创办的公益性讲座,是社会科学知识普及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也是吉林省成立的第一个社会科学普及讲座。2005年9月开坛,至今已走过13年的历程。讲坛以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己任,以传播人文知识、弘扬人文精神为目的,秉承“把大学课堂延伸到社会,把高雅文化普及到大众”的科普目标,如今已成为我省社会科学普及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也成为了兼具普及性、社会性、标志性、公益性的文化品牌,引起了广泛的社会反响,邀请省内知名专家学者针对热点问题及专业性强的问题为市民做全方位的解读。

  此次论坛围绕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应急管理体系建设进行专业解读,针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对应急管理提出的挑战包括体制、机制和法制进行分析,了解其内涵对确保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加强应急体系建设有着重要意义,总体国家安全观是统领,公共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其密切相关又相互作用。加快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保护人民人身权、财产权、人格权。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文/摄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