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暴露吸毒史无证自驾上高速 民警:罚款都够坐飞机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573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怕暴露吸毒史无证自驾上高速 民警:罚款都够坐飞机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573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怕暴露吸毒史无证自驾上高速 民警:罚款都够坐飞机了

2019-04-15 16:1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4日15时25分,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延吉北站口执勤民警接到指挥中心报警,一辆车号为吉HDX***的小型轿车在高速上有超速的违法行为,站口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拦截检查。在查看监控抓拍照片时,民警发现超速路段驾驶人是坐在副驾驶的男子。民警让该男子出示驾驶证时,当事人表示自己没有驾驶证,看到监控中自己驾车的照片时,男子不在狡辩。

  男子告诉民警,自己因吸毒史早在4年前就已经被公安机关注销了驾驶证。因为今天陪客户上长春,本来想坐高铁出行,但是看到“扫黑除恶”的力度之大,担心自己有过吸毒史,高铁安检时会被被询问,而丢了面子。于是找了朋友高某和自己一起开车去长春。由于是当天往返,担心朋友自己驾驶过于疲劳,于是自己主动提出可以帮朋友开一段,没想到在驶离高速时被民警发现。民警无奈的表示,没证还敢开车,这钱都够你坐飞机去长春了。

  随后民警对其的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罚款2000元,同时对其实施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意外的其他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10%未到20%的违法行为处以罚款200元。

  高速公安提示:在驾驶机动车上路之前,一定要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再考试成绩合格,取得驾驶证后,方可上路行驶,切莫心存侥幸,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将后悔莫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