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试点班(吉林)开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573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试点班(吉林)开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28573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培养优秀边境导游 讲好精彩中国故事

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试点班(吉林)开班

2019-04-15 19: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边境领队作为边境游旅行社的代表,是展示旅游形象的直接参与者,也是维护旅游市场秩序的重要践行者,更是讲好中国故事的一线从业者。4月15日,“导游专业素养研培计划试点班(吉林)”开班仪式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

2.png

  本次试点班由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主办,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共同承办。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旅行社和导游监管处处长彭程、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田云鹏、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市场管理和综合执法监督局局长周学军、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韩东育与相关教师共同为来自吉林省4个市州的100名边境导游学员开班。

  开班仪式上,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巡视员田云鹏指出,我省边境旅游从1988年原国家旅游局批准的第一条边境旅游线路开始,经过30年的发展,目前共有13个边境旅游口岸,100余家经营边境游的旅行社,在监管平台上注册的领队有300余人。近几年,我省开发了边境徒步游、骑行游、自驾游、专列游、航空游、邮轮游等多种产品形式,成为全国边境旅游产品业态最为丰富的省份。希望领队学员不辱使命,圆满完成培训任务,并将收获应用到今后的实践中,讲好吉林故事、光大吉林形象,为扩大全省边境旅游规模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

  文化和旅游部市场管理司旅行社和导游监管处处长彭程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举办的研培计划边境领队试点班,就是以提升边境领队专业素养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围绕边境领队服务所需的内容,用好高校在人才培养上的优势,组织边境领队走进课堂接受培训,帮助大家扩充知识储备,提高服务水平。

  据悉,文化和旅游部此前已经面向北京和四川的初、中级导游举办了两期试点班,取得了良好效果。此次第二批试点班的重点放在出境游领队,特别是边境游领队上。鉴于我省在边境旅游市场发展各方面具备的特殊优势,本次试点班于4月15日至18日在吉林省举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华欣欣 文/摄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