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明日沙尘暴来袭 一起高唱“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574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明日沙尘暴来袭 一起高唱“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28574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明日沙尘暴来袭 一起高唱“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2019-04-15 21:0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家住在黄土高坡

  哦大风从坡上刮过

  不管是西北风

  还是东南风

  都是我的歌

  我的歌~~~

  这首歌描述的地方离我们东北很远

  但是歌中的黄土大风今晚就将抵达战场

图片1.jpg


  记者从吉林省气象局获悉:

  受蒙古气旋发展东移影响,15 日傍晚 ~17 日白天,我省大部将有一次持续性大风沙尘天气。其中,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地区有 5~6 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 8 级以上,部分地方伴有沙尘天气。

  大风同时伴随气温明显回升,16 日和 17 日全省大部最高气温可达 20 ℃以上。

  沙尘暴+8级大风+高温

  这是烤“叫花鸡”的节凑啊

  明日我们将在尘土飞扬中穿着T恤汗蒸~

  小编掐指一算

  明天晚上用水量将达高峰

  各大洗浴爆满

  黄土来之不易

  且行且珍惜

  洗掉多可惜~另外,17 日傍晚到 18 日我省有一次阵雨天气,中西部降水量不足 1 毫米,其他地区降水量不足 3 毫米。降水同时伴随 6~8 ℃降温,北部和东部山区部分地方降温幅度可达 10 ℃左右,最低气温将出现在 18 日或 19 日早晨,北部和东部山区为 -4~0 ℃,其他地区 0~4 ℃。

  如此奇妙的天气

  大家莫慌

  气象专家建议: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大风和高温将使火险气象等级明显提升,各地需加强防范森林草原火灾。预防大风沙尘灾害。各地应加强棚室蔬菜和水稻苗棚管理,预防大风掀棚等不利影响;城区还要预防高空坠物等风险;沙尘天气影响期间能见度降低,空气质量下降,居民应减少外出活动。需应对降温影响。气温大起大落易导致棚室蔬菜受冻,也易引发感冒等疾病,城乡群众都需注意防范。四是各地可利用这次小雨天气适时开展增雨作业,改善土壤墒情,降低火险等级。

  最后小编提醒各位客官:明日出行,益带口罩,益带防沙头巾,益……

  大家没事还是别出门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