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长春市机构改革“新部门”名称确定,“一把手”已就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86052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长春市机构改革“新部门”名称确定,“一把手”已就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陈尤欣 28605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长春市机构改革“新部门”名称确定,“一把手”已就位!

2019-04-19 10: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一些“新机构”将在本月22日举行的“局长接待日”中亮相。

       18日,长春市市长公开电话办公室向媒体发布了本月“局长接待日”的相关信息,特意强调“这次‘局长接待日’根据市政府调整后的机构,对参加接待的单位重新做了安排”。

       信息中,也特意附上“机构调整后变化的市直部门及接待地点”。

       列入名单的共有13家,具体是: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春市城市管理局长春市水务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市医疗保障局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中国吉林网登录长春市政府官网,在“站群导航”栏注意到,部分“新部门”的官网也已上线,从中也能看出涉及这些部门的改革端倪。

       诸如,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暂有两个官网,分别是原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网站和原长春市规划局网站,这也意味着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是在这两个部门基础上组建的。

       在原长春市国土资源局网站上,中国吉林网查阅到4月11日举行的长春市2019年度土地推介会相关信息,显示曲国辉任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据了解,曲国辉原为长春市规划局局长。

       长春市城市管理局,是在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基础上组建的;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是在长春市文广新局和长春市旅游局基础上组建的;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是在长春市工商局、长春市质监局和长春市食药监局基础上组建的。

       此外,中国吉林网在长春市政府官网“政府组成机构”栏中注意到,长春市政府机构共有39个,具体为:长春市政府办公厅,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科学技术局,长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长春市民族事务委员会,长春市公安局,长春市民政局,长春市司法局,长春市财政局,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长春市生态环境局长春市城乡建设委员会,长春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长春市城市管理局,长春市交通运输局,长春市水务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畜牧业管理局,长春市商务局,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春市应急管理局,长春市审计局,长春市政府外事办公室,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春市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长春市体育局,长春市医疗保障局,长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长春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长春市人民防空办公室,长春市金融工作办公室,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长春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长春市林业和园林局

       除局长接待日中提及的那13家“新机构”外,在这39个组成机构中,中国吉林网注意到,长春市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长春市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和长春市扶贫开发办公室也都是“新机构”。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部分“新机构”的“一把手”已经到位。刚刚履任的省委常委、长春市委书记王凯在4月16日与长春市直部门新任正职领导干部集体谈话。王凯在会上指出,这次人事调整到位,标志着长春党政机构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虽然大部分同志属于平调,但大家都是在党政机构改革背景下重新任命、调整的领导干部,是新形势下推进长春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主要职能部门的负责人,面对新岗位新责任,大家要继续严格要求自己,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新业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集体谈话会上,王凯向大家提出三点要求。其中,明确要求,作为部门“一把手”、关键少数,要心中有正气,做到大公无私,坚守纪律底线,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要以敬畏之心用“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堂堂正正做人、明明白白做官、干干净净做事,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让党和人民放心的好干部,树立起新时代党员干部良好形象。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

编辑: 陈尤欣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