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仍开车上高速 他被逮个正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613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仍开车上高速 他被逮个正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613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因酒驾驾驶证被暂扣仍开车上高速 他被逮个正着

2019-04-21 20: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大家都知道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这个道理,喝了酒再开车一旦被交警查获不但要被罚款计分还要暂扣或吊销驾照,而且暂扣驾照至少六个月不能再开车了。不过,也有人就明知故犯存在侥幸心理在驾照暂扣期间依然开车。 

02.jpg

  2019年4月18日19时20分许,吉林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长春分局民警在长春南收费站口执勤时,突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吉C9****“长安”牌小轿车在距离执勤民警100米外的位置停了下来,迟迟不肯继续前行。这辆车的反常举动引起了民警怀疑,长春分局民警快步走到该车面前,要求该车驾驶人接受检查。在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驾驶证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人神情紧张,又以忘带、找不到为由,迟迟不肯出示。

  民警又要求该车驾驶人出示身份证进行核查时,该车驾驶人赵某才不情愿地说出自己昨天因饮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被记满12分,已经被伊通县交警部门暂扣。根据规定,驾驶证暂扣期间是不能驾驶车辆,而明知这项规定的司机赵某却明知故犯。

  长春分局民警对赵某进行严厉的批评教育,责令其不得再驾驶机动车,并依据相关的法律法规对赵某处以罚款 2000 元,驾驶证记 6 分的处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