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从即日起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17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从即日起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17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从即日起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2019-04-22 11: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按照长春市委、市政府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百日行动部署要求,为抓好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全面整治交通突出问题和安全隐患,促进建立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长春市从4月中旬开始到7月中旬,在全市集中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4月22日7时,长春市公安局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誓师大会在南岭体育场举行。
  省公安厅副厅长、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吕锋参加誓师大会启动仪式,并做重要讲话。他指出,开展重点行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是提升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能力水平的现实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热切期盼、建设幸福长春、平安长春的现实需要,必须出重拳坚决予以打击。在行动中,交警支队要提高站位、明确思路,完善机制、提升能力,不负市委、市政府和市局党委的重托,坚决打赢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这场硬仗!

  活动由长春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姜宏亮主持。他强调,道路交通领域乱象整治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党委政府寄予厚望,人民群众殷切期盼。希望同志们按照《长春市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和吕锋副市长的重要讲话要求,提升站位,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振奋精神,全力以赴投入到交通乱象整治工作当中,为圆满完成整治工作任务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长杜占武做动员部署。他指出,公安交警部门作为交通治乱的主力军,城市交通的捍卫者,将打破常规警力部署,全警上路,延长管控时间,提高管理频次,开展重点时段、重点路段、重点违法行为、重点车辆的全面整治,全力净化交通环境,确保交通秩序良好。全体交通民警鼓足士气、振奋精神、克难攻坚、顽强拼搏,吹响交通治乱的集结号,奏响从严整治的新篇章!
  交警支队宣传处处长张艳代表支队机关做表态发言,宣传部门将对交通乱象整治开展全方位、全时段的宣传报道,形成人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出行氛围;机关处室依法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整治交通领域乱象;机关处长牢记嘱托,坚决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用实际行动向交通乱象宣战!
  宽城大队大队长王飚代表全体路面民警做表态发言,决心以雷霆之势,施雷霆之策,打一场疾风暴雨式的治乱攻坚战,洗涤城市交通乱象,披坚执锐,砥砺奋进,忠诚担当,不辱使命,坚决为全市整治重点行业领域乱象取得全面胜利,再立新功!

  整改措施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强化社会面宣传教育
  实施“文明交通行动计划”,进行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把交通宣传触角向企业、社区、农村、校园、家庭等社会领域延伸,开展贴近基层实际、贴近群众生活的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动员全社会力量,营造严管、严治、严罚的舆论声势,加大曝光力度,提高公民的道路交通守法意识和安全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抵制交通违法行为的良好氛围。

  从严整治十类重点交通违法
  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未按规定让行等十类易引发交通事故的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采取常态整治和集中整治相结合方式,达到从严整治的目的。

  从严整治货车交通违法
  严厉打击大货车改型等交通违法,深入货源地进行源头管控,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杜绝超限超载超速车辆上路行驶,对企业不按规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管理责任的,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开展联合执法,加强路检路查,依托超限检测站对非法改装、超限超载车辆严格管理,依法上限处罚,消除安全隐患。

  从严整治机动车乱停乱放
  对违法停车、不规范入位停车行为发现一件、处罚一件;对摩托车、电动车乱停乱放、乱穿行等交通违法行为一律从严查处;对占道洗车、修车一律按照违法停车从严处罚。彻底清除在主次街路、背街里巷等长期占用公共道路停放的“死车”和长期占用公共停车泊位不移动、不使用的各种售货车。

  从严整治行人交通违法
  在主要路口利用指挥旗帜、口哨等装备,积极引导规范行人通行。组织辖区公安交警、文明办、市容环卫等部门,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协同共治“中国式过马路”,重点纠正行人闯红灯、跨越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协调市建委加强行人过街天桥、地下通道的规划和建设,增设交通设施,解决人车混行问题。

  从严整治酒驾醉驾交通违法
  组织执法小分队、机动队,针对重点时段、路段、节日加强检查巡查力度,灵活机动巡查治理酒驾醉驾;严格执法,对酒驾醉驾等违法犯罪行为不得降格处罚,切实做到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道路交通、社会治安与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密切相关,是检验和衡量城市安全水平的“风向标”,通过开展道路交通领域乱象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形成“政府主导、部门协作、社会联动、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工作格局,达到“三个明显”即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静态交通秩序明显好转、交通参与者交通安全意识明显提高的工作目标。切实把交通乱象整治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确保百日行动取得实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