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单车长春投放不到一周被收走百余台 官方:随意停放缺少手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08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哈啰单车长春投放不到一周被收走百余台 官方:随意停放缺少手续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08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哈啰单车长春投放不到一周被收走百余台 官方:随意停放缺少手续

2019-04-22 15: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的天气逐渐转暖,街路上也多了一些以自行车代步的市民。近日,有市民发现,在长春市桂林路、同志街、重庆路等地,一些主体呈蓝色的新共享单车接连被投放,但投放仅不到一周的时间就陆续被收走。

  根据相关部门的说法,这些单车手续不全且随意停放存在安全隐患。

  随意停放的共享单车


  中国吉林网了解到,从4月10日左右开始,长春市东北师大门前以及桂林路、重庆路等人流密集区,有共享单车接连被投放,在同志街,一名商贩告诉记者,这些单车有专人投放,但是,投放的地点却很“随意”。

  根据市民的描述以及网上的爆料,这些单车有的被投放在公交站点旁,有的则直接停放在人行步道上。

  “刚一投放就有人扫码骑走,由于没有固定地点,这些乱七八糟停放的单车也有可能是部分市民所为。”市民王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这些单车名为哈啰单车,是近年在南方比较受欢迎的一种共享单车。长春市内的投放车辆,可扫码骑走,押金为199元,每半小时收费一元。

  百余台被收走

  记者了解到,就在哈啰单车投放的几天之内,相关部门就到达现场,把部分地点的单车收走。

  4月14日凌晨,南关区自强街道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在重庆路区域新摆放了约200台左右的共享单车,占用人行步道,无任何停靠设施。14日白天,自强街道与多部门核实,均告知未经规划和审批,认定为私自投放。

  据相关部门介绍,他们之所以收走这些单车是因为如果要在街面投放,要先到市里进行相关手续的审批。而且哈啰单车没有固定的投放位置,随意乱停乱放。这样一是影响市容,二是影响交通,三是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

  据了解,截至目前,这些哈啰单车已经被收走了百余台。

  哈啰单车未给出回应

  中国吉林网记者通过检索了解到,哈啰单车的总部设在上海,旗下有多个业务渠道,哈啰单车只是其中一项,但从网上显示的信息看出,哈啰单车目前还未正式进驻长春。

  记者通过网站上的电话联系到了哈啰单车的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表示并不清楚哈啰单车现在是否已经进驻长春,但通常来讲只要投放了就意味着已经进驻,但是客服人员并没有查到长春地区的相关办事处及负责人的信息,对于单车的手续等问题也需要上报其它部门才能给予回复。

  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收到哈啰单车方面的任何回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