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安县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督办“2016·09·22”贩卖毒品大麻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农安县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督办“2016·09·22”贩卖毒品大麻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农安县公安局破获公安部督办“2016·09·22”贩卖毒品大麻案

缴获毒品大麻1691.18公斤

2019-04-22 18: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18年1月,在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农安县公安局党委领导高度重视下,在长春市公安局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农安县公安局成功破获公安部督办的“2016·09·22贩卖毒品大麻案”,专案组奔赴辽宁、黑龙江、新疆等6个省市,历经300余个昼夜,行程2万多公里,共抓获涉案违法犯罪嫌疑人18名,缴获毒品大麻1691.18公斤,扣押车辆2台,收缴毒资349000元。

  2019年4月22日,农安县公安局召开了案情通报会。2016年9月22日农安县禁毒大队在排查邮寄行业时,发现农安县居民蔡某某通过伪装向新疆等出售大麻的线索。

  “总共有30公斤左右。”办案民警介绍说,蔡某某一次就将如此数量的大麻出售,说明其背后肯定有庞大的产销链条。农安县公安局立即将此情况汇报至吉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并成立专案组对该案进行立案侦查。警方以蔡某某为突破口,通过调查其接触关系、活动规律,对其综合分析后,该种植、加工、贩卖毒品网络日渐清晰。

图片14.png

  专案组通过调查走访去往黑龙江齐齐哈尔市等地侦查了解到,在2016年和2017年,蔡某某与赵某某、任某某分别在黑龙江齐齐哈尔市、内蒙古莫旗等地种植大麻。同时,蔡某某并从这两个地点向农民违法收购毒品大麻。蔡某某将种植和收购后的大麻放在岳父翟某某家中,并与其岳父翟某某和其妻子对毒品大麻进行包装。

image.png

  为了掩人耳目,蔡某某在其岳父家挖了两层地窖,第一层地窖放杂物,第二层放毒品。之后蔡某某去多次将大麻卖给新疆嫌疑人。“蔡某某将毒品放在大型烤箱里,之后用木头箱子包装,通过快递邮寄。”办案民警介绍说。

  根据上述线索,专案组通过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及长春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沟通协调,组织警力多次远赴黑龙江、内蒙古、新疆进行调查取证。专案组为了防止打草惊蛇,争取最大战果,决定对购买毒品的下线新疆嫌疑人进行分别抓捕,然后准备在蔡某某与下线交易时,对蔡某某等人一网打尽。

  自2016年9月起,专案组远赴新疆乌鲁木齐、巴楚等地,抓获新疆籍犯罪嫌疑人等共9人,并在当地缴获毒品大麻共55公斤。在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专案组经过近12个月的艰苦侦查,已掌握该贩毒团伙全部情况。

  2017年11月28日,专案组经研究决定对该案件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吉林省农安县、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三省同时开展收网行动。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某、翟某某等人抓获,仅在其地窖处就缴获毒品大麻1461.18公斤。同时,扣押涉案车辆2台,缴获毒资349000元。后又陆续将该案被列为网上在逃人员的任某某、赵某某等人缉拿归案,缴获毒品大麻140公斤。至此该案圆满告破。

  目前,此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已经起诉到法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