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揭牌 助推企业“走出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3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揭牌 助推企业“走出去”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3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揭牌 助推企业“走出去”

2019-04-23 07: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3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揭牌仪式暨第一次会员大会在长春召开。为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帮助对外投资企业抱团“走出去”,促进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推进全省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吉林省商务厅积极推动吉林省投资集团联合省内有影响力的对外投资合作企业组建了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协会。各市(州)商务部门、吉林大学等高校智库、蒙古国中华吉林商会等协会、中信保等金融机构及相关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据悉,近年来,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事业稳健发展,截至2018年底,全省备案设立境外企业716家,境外存量资产超过40亿美元,承揽的境外工程项目完成营业额近50亿美元,期末在外劳务人员25188人。今年一季度,吉林省非金融类对外直接投资实际投资额同比增长87%,“走出去”发展势头喜人,正在有力带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

  中国吉林网在采访中了解到,会议选举产生了协议第一届理事会及相关负责人,吉林省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27家单位当选理事会单位,长春鸿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欣当选为协会首届会长,吉林省德蕴电气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焕利当选为协会常务副会长。

  未来,协会将为会员单位提供咨询服务,推进海外投资与合作活动的法制化、规范化和市场化;推荐海外投资项目,介绍投融资合作伙伴,拓展投融资渠道,提供市场预测、分析;协助企业建立海外投资风险防范机制;组织培训和项目考察;建立会员间联系网络,开展信息交流,充分发挥协会作为政府和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吉林省对外投资合作高质量发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