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智慧医保APP正式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58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智慧医保APP正式上线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258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从“往返跑”到“不见面”

长春智慧医保APP正式上线

2019-04-23 10:4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集医保变更业务、缴费核定业务、单位职工信息查询等功能为一体的“长春智慧医保APP”正式上线试运行,参保单位经办人员只要登录长春医保官方网站(www.ccyb.gov.cn)扫描二维码下载安装,即可享受医保对公业务“不见面”申办服务。

  “长春智慧医保APP”是长春医保深入践行“最多跑一次”服务宗旨推出的医保移动服务平台,涵盖的医保单位及个人信息查询、职工新参保、停保、续保、变更上报、缴费核定、缴费通知单等功能,是长春医保远程经办服务的延伸,与“医保网上申报系统”功用一致,满足全市各参保单位的业务经办人员在身边无电脑或网络时办理业务需求。

  目前,“长春智慧医保APP”暂限安卓系统智能手机用户扫码下载使用,各类手机APP应用市场也将在近期上架提供下载。

  据了解,多年来,长春医保坚持深化政务服务改革,在“放管服”上做减法,在提升经办质量上做加法,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信息化载体,实现90项业务“参保报销最多跑一次”,打造了便民快捷的“参保缴费不见面”政务服务平台,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各项登记审核和缴费业务。

中国吉林网  吉刻 APP记者 艾灵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