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卫星路派出所:做守法公民 当扫黑先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330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卫星路派出所:做守法公民 当扫黑先锋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330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扫黑除恶 吉林亮剑】卫星路派出所:做守法公民 当扫黑先锋

2019-04-24 10: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切实营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深厚宣传氛围,推进平安校园,提高在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近日,卫星路派出所光机东警务区警长杨航深入长春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开展扫黑除恶应知应会及校园安全知识宣讲活动。

  在宣讲中,杨航为在校师生介绍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由来以及开展的重要意义,对党中央、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通知》中的五要、五坚持及行动方式做了整体介绍,利用宣传动画,让同学们更清楚地了解到公安机关重点打击的十二种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形态,着重讲解了黑恶势力团伙的基本特征。

  与传统的涉黑涉恶违法犯罪不同,近年出现的黑恶势力活动逐渐趋于隐蔽,游走于犯罪与违法之间,其组织形态、攫取利益的方式也在发生改变——“校园贷”便是如此。

  杨航根据校园周边的实际情况,结合自身所办案件详细介绍了非法“校园贷”的概念和表现形式,重点讲解了非法“校园贷”的危害性及不慎陷入后该如何正确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等内容。并鼓励在校师生积极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

  针对于校园内高发的电信诈骗事件,杨航通过观看短视频、介绍典型案例等方式,向同学们普及预防电信诈骗的相关知识,并就如何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做了详细讲解。

  应两所高校邀请,杨航同志针对装备使用、如何提升安全意识等方面,对两所高校的保安队员进行了培训,提升校园总体安保能力,为筑牢校园第一道安全防线奠定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活动,在校师生深入了解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相关知识,提高了自身政治站位,会后,学校组织学生开展现场问答、联合签名等多种活动,使在校师生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提高了自身保护意识,为筑牢校园重要安全防线打下夯实基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