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附名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6396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附名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6396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举行(附名单)

2019-04-24 22:5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全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在全省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4月24日,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隆重举行“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发布活动。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省文明委主任王晓萍,省政协副主席薛康,省军区副政委、省文明委副主任李成蛟出席发布活动。

  经逐级推荐、评审公示等程序,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决定,授予郑德荣、徐如人、武大靖、万晓白、刘昱函、魏健、杨琳、于超群、陈艳辉、丁华、钟兴、伊学义、艾丽娜、隋广杰、王红伟、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八医院“爱心天使团队”等16名个人(集体)“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称号,毕胜等65名个人(集体)“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提名奖。

  心灵与情感的温度,正是来自于他们的品格与故事,他们是变化时代里带给人们信心的人。发布活动现场通过播放视频短片、歌舞表演、激光秀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吉林好人”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

  打造绿水青山、守护美丽中国,是一个人的梦想、一群人的梦想,也是一个时代的梦想。万晓白是白城市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第八届全省助人为乐类道德模范。她是科尔沁沙化草原的守护者,她带领的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建立了5块生态沙化草原修复区,生态修复科尔沁沙化草原5000亩。昔日光秃秃的“火沙坨子”重现绿色生机,创造生态价值约650万元。

  亲情是灿烂阳光下的快乐相守,也是生活风雨中的深情相携。命运总有悲欢起落,却终会因爱的力量,获得幸福与圆满。

  1966年8月出生的隋广杰在照顾好自己父母的同时,还30年如一日无微不至地赡养照料着患有脑血栓、心脏病的岳母李桂兰。更让人感动的是在前妻去世后,隋广杰依然照顾赡养着岳母。甚至再婚后,与继任妻子刘淑荣继续共同照顾老人。隋广杰用朴实的行动诠释了孝老爱亲的传统美德。

  从学界到业界、从文化到科技,我们的年度敬业奉献人物在不同的领域攀越高峰、开创先河。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卫星型号总师钟兴,他的梦想与成果,与吉林一号卫星紧密相联。

  1982年1月生的钟兴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卫星型号总师、副总经理。10多年来,钟兴在商业遥感卫星发展的道路上攻坚克难。现在,作为型号总设计师,他的头上,已经有了太多的光环。可是只有钟兴知道,这些光环之下,有他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辛苦付出,也有他的梦想。钟兴常说,当看到了自己参与研发的卫星在天上拍到的清晰图像,那是他这辈子最荣耀的事。

  钟兴在采访中告诉记者:“这次被评为敬业奉献道德模范,我感到非常自豪。我发现现场有许多各行业的优秀代表,作为商业行业的代表,荣誉是对自己的激励,在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实现我们航天强国的梦想继续奋斗。”

  “吉林好人”的先进事迹和质朴形象,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好人的力量也传递到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心中。本次发布活动还邀请到全国道德模范获得者刘国江、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朱立红、胡艳萍到现场为获得荣誉者颁奖,将好人的力量持续传承下去。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冷诗玥表示:“在这些楷模身上,我看到了坚持不懈、舍己救人的精神,今后我要努力学习,用成绩报效祖国。”东北师范大学学生辛开告诉中国吉林网记者:“在他们身上看到了道德模范的力量,生动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诚信友善,今后我要向他们学习,在社会实践中提升自己,争做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据悉,本次发布活动将于4月30日晚22时在吉林卫视频道播出。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文 罗浩/图

  “第八届吉林省道德模范暨吉林好人2018年度人物”名单

  助人为乐类(4人)

  万晓白 通榆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秘书长

  刘昱函 吉林省万佳健康服务集团董事长

  魏 健 长春师范大学教师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〇八医院“爱心天使团队”

  见义勇为类(2人)

  杨 琳 长春医学高等专科学校东方广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

  于超群 美团外卖及时雨延吉北大站骑手

  诚实守信类(1人)

  陈艳辉 乾安县中医院病案科科长

  敬业奉献类(7人)

  郑德荣(已故) 生前系东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荣誉教授、博士生导师

  丁 华 四平市公安局铁东公安分局治安大队民警

  徐如人 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武大靖 吉林市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运动员

  钟 兴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卫星型号总师、副总经理

  伊学义 延边州税务局党办主任科员,汪清天桥岭镇天平村第一书记

  艾丽娜 长春市绿园分局禁毒大队教导员

  孝老爱亲类(2人)

  隋广杰 大安市安居二期小区居民

  王红伟 舒兰市溪河镇溪浪口村村民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