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公安分局举行“一村一警”启动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43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朝阳公安分局举行“一村一警”启动仪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43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朝阳公安分局举行“一村一警”启动仪式

2019-04-25 10:5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25日上午,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举行“一村一警”工程启动仪式。长春市公安局杜煜副局长、朝阳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刘洪伟,朝阳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乡镇基层领导、派出所负责人,33名专职辅警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在由朝阳区公安分局党组成员填词、全体专职辅警演唱的《朝阳分局驻村辅警之歌》的歌曲中拉开序幕。会议由朝阳区公安分局曲海龙副局长主持。来自朝阳区乡镇、专职辅警代表做了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 “一村一警”勤务室颁发了牌匾。朝阳区副区长、公安局长刘洪伟强调了工作意见。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杜煜宣布朝阳分局“一村一警”正式开始入村工作。

  2019年,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推进平安乡村建设,按照副市长、公安局长吕锋关于大力推进全市“一村一警”工程重要批示要求,朝阳区公安分局高度重视,在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根据相关文件精神,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辅警,为每个建制村配备一名专职驻村辅警。此次公开招录的33名辅警来自朝阳区各行政村,将分赴各村开展日常工作,实现朝阳区全部村屯配备“一村一警”的目标。

  驻村辅警将在派出所和驻村民警的监督、带领下,协助公安机关专门从事本村的警务辅助工作,履行报信息员、纠纷调解员、治安巡防员、法制宣传员、重点管控员、现场保护员、交通疏导员、便民服务员的“八大员”职责,实现警务前移、防控到村,进一步夯实农村警务工作基础,成为全区社会基层治安管控的一支重要生力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