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长春第N次入春失败? 打开座椅加热是对春天的尊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514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长春第N次入春失败? 打开座椅加热是对春天的尊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6514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长春第N次入春失败? 打开座椅加热是对春天的尊重

2019-04-26 08:5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两天晚上抱着热宝入睡的伙伴请举手!不知天气怎么了,马上五一假期了,怎么越来越冷呢?记得去年五一假期时已经穿上了裙子和短袖,今天街上有好多穿上冲锋衣和风衣的市民。不知道大家早高峰是否和小编一样,打开了车里的暖风和座椅加热!都说座椅加热是东北冬天的标配,但如今,打开座椅加热是对这个春天的尊重。大家纷纷表示:长春第N次入春失败!难道真的还没进入春天吗?

  气象学上入春的标准是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等于10℃,则从计算这5个滑动值所对应的9天实测日平均气温数据中,选取第一个达到入春指标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

  从天气学来看,入春标准更加“严苛”。根据2012年出台的气象行业标准,春季的划分指标为日平均气温或滑动平均气温大于等于10℃且小于22℃。其中,滑动平均气温值是以当天和前4天这5个数据为一组求取的平均值,该计算方法与其他方法相比要更严谨一些,可以在一定程度上过滤掉气温波动的影响。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大于等于10℃,则从计算这5个滑动值所对应的9天实测日平均气温数据中,选取第一个达到入春指标的日期,作为春季起始日。

  按照这样的标准,长春其实已经进入了春天。下面一起来关注省内天气情况,看看今天为啥这么冷~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明天白天到夜间,全省晴有时多云。 今天白天白城地区最高气温为18℃,其他大部分地区13~17℃;今天夜间东南部地区最低气温为-3~1℃,其他大部分地区4~6℃,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16℃,今天夜间最低气温:4℃。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4级东北风转西南风,其他地区有2~3级东北风。 白城、松原、长春、四平、辽源、吉林、通化北部、延边火险气象等级为3级,其他地区火险气象等级为2级。

  其实单看温度并没有那么冷,原因在于早晚和中午的温差大,所以建议大家穿着上以外套和T恤短袖为主,冷的时候穿上外套,热的时候可以脱掉。另外提醒大家,最近降温,医院里感冒患者增加,其中有患者患上乙流,大家一定要格外注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