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 你想知道的2019年长春市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问题都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7084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家长们 你想知道的2019年长春市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问题都在这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7084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家长们 你想知道的2019年长春市中小学招生网上报名问题都在这里

2019-05-06 14: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问:2019年网上报名的起止时间是怎样安排的?

  答:

  1.所有具备本市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于2019年5月6日14:00至13日17:00,登录“长春市教育局官网” (http://jyj.changchun.gov.cn)进行网上报名。

  2.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或因特殊情况未能按时完成网上报名的,可于5月14日9:00—17:00或5月15日9:00—17:00,持户口或本市有效居住证到户籍(或居住证)所在地教育行政部门指定地点报名。报名信息由各地及时输入报名信息数据库。

  3.各区指定的现场报名地点将于5月10日公布在长春市教育局官网等媒体上,届时可以查询。

  问:网上报名具体程序和步骤是怎样的?

  答:

  我们在报名系统中设置了幻灯片演示,请您在填报相关信息前通过幻灯片演示了解基本步骤。

  问:所有孩子入学是不是都需要进行网上报名?

  答:是的。

  1.不论本市户籍还是非本市户籍,不论上小学还是升初中,不论去公办学校还是选择民办学校,所有适龄儿童、少年都必须进行网上报名。

  2.只有进行网上报名,孩子的信息才能录入报名信息数据库,才能获得公办义务教育学位并取得《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只有获得公办学位并拿到了《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才有资格选择就读民办学校并办理入学手续,才能报名参加区域优质公办学校空余学位和民办学校部分学位的电脑派位,才能给学生建立电子学籍。

  问:非本市户籍的随迁子女怎么进行网上报名,需要注意些什么?

  答:

  1.非本市户籍人口随迁子女和本市户籍子女一样,要在5月6日14:00-5月13日17:00进行网上报名。

  2.网上报名时,一定要在“户籍类型”一项选择“非本市户籍人口”,并认真填写“现居住地址”,因为这是派送公办学位的重要依据。

  3.在填写“现居住地址”时,要准确选择现居住地址对应的辖区、派出所、街、委(组)等信息。若不清楚现居住地址所在的派出所、街、委等信息,请咨询办理居住证的派出所,或询问同一居住地的其他住户。

  4.未按时完成网上报名的随迁子女可于5月14日—15日持户口簿和本市有效居住证到居住证所在城区、开发区指定地点报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