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芦荟的九台网红大爷直播卖货日入万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751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卖芦荟的九台网红大爷直播卖货日入万元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751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举办2019年就业岗位对接创业项目推介扶贫攻坚服务活动现场会

卖芦荟的九台网红大爷直播卖货日入万元

2019-05-12 2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2日,吉林省就业服务局、长春市人社局,长春市就业局和九台区委政府等相关部门联合,在长春市九台区举办了2019年就业岗位对接创业项目推介扶贫攻坚服务活动现场会。本次利用5月份大批季节性务工农民返乡春播春耕后的有利时机,针对前期没有充分就业或就业质量不高的群体,在全省率先创新开展“春风行动”的 “二次行动”,将“送岗春风”不落一人的吹到千家万户,吹遍田间地头,促成质量较高的岗位对接活动。

  本次就业岗位对接创业项目推介扶贫攻坚服务活动现场会组织了九台、长春、杭州等省内外130户企业用工单位现场招聘,提供就业岗位1.5万个,参会企业与九台17个街道(乡镇)有意愿求职就业的朋友现场对接。现场推介长春和九台地区创业项目30个,为想要创业的朋友们提供创业项目和技术指导,现场参观洽谈。

图片3.png

现场举行签约活动

图片4.png

  活动现场有一名来自九台区土门岭的网红,名叫崔伟,他主要通过网络直播销售自家种植的芦荟,经询问,网络直播不仅为他带来名气,还带来一笔可观的收益,崔伟表示,预计今天的收入在一万元左右。

图片5.png

  九台区就业局副局长、吉林省就业局主任科员穆永久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今天举办的这次活动,主要是岗位对接、项目推介、就业服务签约、就业和创业咨询指导、政策咨询指导5项服务内容,为企业用工和劳动者就业后续用工服务。本次九台区与大安市跨区域扶贫对接互助合作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做好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技能培训、创业帮扶工作,九台区人社等部门会提供全方位就业创业服务。

图片6.png

  本次活动入场企业130户,提供近万个用工岗位,主要是生产流水线工人、操作工、力工、普工、企业管理人员、快递员、销售员和各类技术工种人员。入场求职者约2000人,达成就业意向成交人员325人。

图片7.png

乡情采摘园 带动附近农民就业

图片8.png

中誉集团车间工人进行机械配件的加工

  近几年,九台卡伦经济开发区企业和创业基地解决了很大一部分就业问题,本次活动结合全省“双创周”活动的开展,及早谋划、率先行动,引进和推介一批创业项目,搭建对接平台,促成项目落地生根,为全省“双创周”活动的开展奏响序曲。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