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 长春伊通河喷泉近期将再次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59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期待! 长春伊通河喷泉近期将再次开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59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期待! 长春伊通河喷泉近期将再次开放

2019-05-13 15:1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伊通河音乐喷泉始建于2006年,坐落在伊通河中段自由大桥至南湖大路区段,其长150米,宽6.4米,沿线共分布彩灯1300余个。

  音乐喷泉在喷出时,主喷可高达40米,次喷高达20米。并采用水型前置与音乐配合编辑技术,可形成主水型14种,组合水型60种,辅以歌曲《西部放歌》、《走向新时代》、《小苹果》,乐曲《西班牙斗牛士》、《第十装甲师进行曲》等适合音乐喷泉水型编辑的节奏鲜明、曲调舒展的音乐,使其达到音乐与水型完美的配合,实现视觉与听觉的和谐统一。充分结合时代精神和科技水平,展示时代风采,烘托文化氛围,提升城市品位,为春城人民再添景致。

  自2018年9月,长春市伊通河管委会对伊通河音乐喷泉提升改造并进行首次开放后,其凭颜值一下成了“网红”喷泉,不仅火遍抖音,还经常在朋友圈里被花式刷屏,成为春城市民休闲纳凉,打卡拍照的好去处。

  随着进入夏季伊通河水位充沛,综合考虑喷泉声光电对周边居民影响等因素,管委会研究决定,在水位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持续开放音乐喷泉,开放时间为每周末及节假日晚19:00-20:00。

资料图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