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 采访 讲爱国情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59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参观 采访 讲爱国情怀!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59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参观 采访 讲爱国情怀!

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采访吉林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展览

2019-05-13 15: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请问,这些展出的图片背后有哪些故事呢?”

  “您好,我想知道这次共展出了多少老照片和书画作品,它们都有什么意义?”

  5月11日,长春市方舟美术馆内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参观者,他们身着统一的服装,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在青年志愿者的带领下早早地来到了这里,说他们“特殊”,是因为他们不但仔细地参观着这里展出的图片、书画和文献,还要现场采访讲解员和市民,了解五四运动的历史,传递爱国情怀。

  他们,就是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当天,20余名红领巾小记者参观的是在这里举行的“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吉林共青团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展览。本次实践采访活动是通过参观当代著名书画家和省优秀青年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中国青年和吉林青年运动的历史图片、各个时期珍贵文献、徽章等实物和相关专家的采访,让吉林省红领巾小记者团成员更详实、全面的了解吉林共青团和青年运动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情感以及作为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在参观了书画展馆后,小记者们已经迫不及待的走到讲解员面前,举手提问。

  红领巾小记者冯朗率先发问:“请问,这些书画作品在这里展出有哪些特殊的含义呢?”

  “这些书画作品都是当代著名书画家和省优秀青年书画家创作的书画作品,其中有一些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一些关于青少年发展的话语,还有一些是作者们抒发爱国情怀的书画,目的就是要告诫青少年,增强爱国主义情感和自己使命感。”

  讲解员耐心对小记者们的提问一一给予解答。

  参观完实物展馆后,红领巾小记者们纷纷拿出采访本和录音笔扩大了采访的范围,而今天的活动也让每一位红领巾小记者收获满满!

  “参加了今天的参观活动,我不但了解到了关于五四运动的历史,也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要报效国家、回报社会的信念。”红领巾小记者冯朗说,同时,今天学到了一些新闻记者在采访中的小技巧,对于我今后的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大帮助。

  红领巾小记者张馨予说:“今天看到了很多特别有感触的照片和历史文献,我们的前辈们在最艰苦的日子里依然能够奋发图强,爱国爱家,也让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加自信,一定要严于律己,好好学习!”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李志明 摄影张秋磊 摄像马瑞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