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九台区举办2019年“推动创业就业 促进增收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 岗位对接及项目推介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0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九台区举办2019年“推动创业就业 促进增收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 岗位对接及项目推介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0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九台区举办2019年“推动创业就业 促进增收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 岗位对接及项目推介会

2019-05-13 16:5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实现农村劳动力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长春市抓住春耕春播后有大批劳动力外出务工需求的有利时机,于5月12日在九台区民生大厦一楼举办“推动创业就业 促进增收致富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岗位对接及项目推介现场会。吉林省就业服务局、长春市就业服务局、大安市就业服务局和九台区政府、区人社局的相关领导莅临活动现场。现场开展了就业岗位对接、创业项目推介、就业扶贫对接、劳务合作签约和政策咨询服务五个方面内容。

  活动现场用工招聘企业130多家,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并精心筛选了龙嘉堡草编、波泥河苗木等30个创业项目现场推介,为创业者搭建对接平台,提供创业指导服务。当日进场求职的农村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和下岗失业人员等共2000多人,382人与企业达成了意向性的协议,52人与企业签订了创业意向。

  现场的求职者有的拿着厚厚的求职信息,认真挑选;有的向招聘企业的工作人员认真咨询,了解工时、工资等待遇问题。现场还设立了咨询台,发放招工信息、培训简介、劳动法等近万份宣传资料。

  九台区就业局副局长、吉林省就业局主任科员穆永久接受中国吉林网采访时表示,今天举办的活动,主要开展就业岗位对接、创业项目推介、就业扶贫对接、劳务合作签约和政策咨询服务五个方面内容。同时,九台区与杭州、长春、大安等地签署劳务合作框架协议,建立劳务合作长效机制,在工作交流、资源共享、岗前培训和岗位对接上,实现跨区域深度合作。并于现场17个乡镇街道与用工企业“一对一”签订了劳务合作协议,组织了九台区与大安市跨区域扶贫对接,为企业用工和后续帮扶劳动者就业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通过送岗位、送培训、送政策等活动,积极把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送到田间地头,使岗位需求与用工需求充分对接、精准对位,并力争促成一批创业项目落地生根,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让农村劳动力在本地区发挥作用,打造就地就近“幸福的就业模式”。同时,以此次活动为牵引,开启与用工企业深度合作的劳务供需模式,建立支持返乡下乡创业创新的服务体系,为推进农村就业创业工作和助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刘盈 摄影 张秋磊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