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交通运输厅:穿(跨)越公路设施许可办理压缩为15个工作日内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05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交通运输厅:穿(跨)越公路设施许可办理压缩为15个工作日内完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05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政务大厅新闻发布厅13日召开“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各专项规划配套政策解读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省交通运输厅:穿(跨)越公路设施许可办理压缩为15个工作日内完成

2019-05-13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一场淅淅沥沥的春雨过后, 5月13日上午,省政务大厅新闻发布厅如期召开“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各专项规划配套政策解读系列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在吉林省“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中有个“双通道”规划,即《长白通(丹)大通道发展规划》和《长吉珲大通道发展规划》两个规划。“双通道”规划意在构建安全、便捷、经济、高效的综合运输大通道,支撑和引领产业空间布局规划,为我省内陆地区货物经通化利用辽宁丹东港、进入环渤海经济圈,以及从珲春出境,利用俄罗斯港口开展内贸外运和国际运输等,创造良好的交通条件。   

  省交通运输厅负责牵头制定“双通道”配套政策,配套政策主要包含“强要素、优环境、降成本”三部分内容,发布会现场邀请到了省交通运输厅副巡视员李小刚,现场为大家详细解读“双通道”配套政策的有关情况。

  据李小刚介绍,“双通道”内交通发展任务特点基本相似,因此,两条通道内的政策是共用共享的。

  通道内项目优先纳入省级专项规划

  在强化要素保障推动项目落地方面,优先配置资源,对于通道内项目,优先纳入省级专项规划,优先推荐列入国家规划;优先安排前期工作,优先批准可研和设计;优先纳入年度计划,优先安排预算资金;优先纳入国土空间规划,优先保证建设用地计划。

  增强政府融资能力。首先,各级政府财力,依法优先保障交通重大项目建设资金;其次,在保证项目收益覆盖债务本息的前提下,发行专项债券用于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再有就是依据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实施公路出口、机场周边的土地资源开发,筹集建设资金。

  发挥企业和金融机构作用。鼓励项目投资运营主体,通过发行公司债、企业债、中期票据等方式融资。引导商业银行、信托公司等金融机构,提前介入重大项目谋划,运用银团贷款、信贷直投、信托等方式融资。

  穿(跨)越公路设施许可办理压缩为15个工作日内完成

  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发展环境方面,压缩穿(跨)越项目审批时间。穿(跨)越公路设施许可办理在15个工作日内完成。

  同时,压缩超限运输许可时限。省内Ⅰ类大件公路运输许可即报即办,Ⅱ类大件公路运输许可不超过3个工作日,Ⅲ类大件公路运输许可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此外,规范市场监管行为。原则上所有行政检查都要通过“双随机”抽查方式进行,能够部门内部联合检查的,一律联合检查。

  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取消省界收费站

  多措并举,降低物流成本。全面提升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现不停车快捷收费,减少拥堵,便利群众。

  实施差异化收费。鼓励高速公路运营主体在不同时段,采用低于正常标准收费,让群众、企业得到实惠。

  全面实行普通货车网上年审。在我省注册的普通货运车辆、各类挂车实行网上年审、网上签注、异地年审,最大限度方便货运从业者。

  提升联通能力。借力与浙江对口合作优势,稳定珲春-扎鲁比诺-中国南方港口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促进航线常态化运营,助力珲春海洋经济合作发展示范城市及示范区建设。

  年内建成集安至通化等4个项目

  下一步,省交通运输厅将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年内要加快续建项目建设,建成集安至通化、吉林至龙嘉机场六车道改扩建等4个项目348公里,“双通道”内的高速公路网络将更加完善,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要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前期工作,启动建设长春至自然村高速公路,完善沈阳至长白山高铁项目审批、推动尽早具备开工条件。

  同时还要加强服务督导,省交通运输厅建立了厅级领导包保制度、印发了包保方案,每个市州及县(市、区)的公路项目都有厅级领导负责,着重针对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帮助推进解决,同时,督导抓住有利施工季节早启动、早开工,保质保量完成“双通道”年度建设任务。

  此外还将加大宣传引导,通过更多媒体、利用多种场所,广泛宣传和解读政策,让群众和企业进一步了解、掌握和使用政策,使更多的群众、企业从中受益,增强社会资本投资的信心。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