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鼓励科研人员、大学生等群体创新创业大力支持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4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鼓励科研人员、大学生等群体创新创业大力支持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4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鼓励科研人员、大学生等群体创新创业大力支持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

2019-05-14 10: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5月14日上午,中国吉林网记者由“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长春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长春市起草了《关于支持长春国家级创新创业基地建设的若干政策》,《若干政策》总计10条,4条为落实已有政策、4条为创新政策、2条为借鉴外地政策。

  长期以来长春市在激发“双创”主体活力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为落好、落实《若干政策》,下一步长春市将针对不同群体提出了“四个鼓励”。

  鼓励科研人员投身创新创业。落实《关于支持院士长春创业的若干政策意见》等相关政策,重点支持院士、长江学者等高端人才来长创业。

  鼓励青年主体投身创新创业。搭建青年“双创”载体,服务青年创业需要,推动青年主体投身创新创业。

  鼓励企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鼓励企业利用闲置厂房建设“双创”载体。鼓励企业充分挖掘内部人力和技术资源优势,完善内部知识产权和技术创新激励制度。

  鼓励更多群体投身创新创业。鼓励女性、大学生、军转人员、下岗失业人员等自主创业就业,鼓励农民工返乡创业,对符合条件的创业者给予创业担保贷款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