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历程】榆树, 68元一斤草莓背后的致富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5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历程】榆树, 68元一斤草莓背后的致富路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65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历程】榆树, 68元一斤草莓背后的致富路

2019-05-14 1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4月12日,在榆树市兴隆农牧专业合作社的一栋草莓大棚内,一家公司的几十名游客开心地采摘草莓。

  据悉,这家公司的员工是慕名而来的,想品尝一下牛奶草莓的味道。看着一颗颗鲜艳的草莓,员工们兴奋不已,忙着采摘。一名游客用鼻子闻了一下草莓说:“这草莓闻起来都有浓浓的清香,吃起来一定会很甘甜。”

  这时,大棚内的一个蜂箱引起了一名女游客的目光。不时还有蜜蜂从蜂箱中飞出。原来,这些蜜蜂是用来给草莓授粉的。

  据了解,榆树市兴隆农牧专业合作社的草莓大棚是去年9月开始种植的,元旦左右是草莓的收获季节,当时草莓的采摘价格是每斤68元。现在草莓的价格便宜一些,也要卖到每斤30元。尽管草莓的价格有些高,仍然受到市场的欢迎。

  据悉,榆树市兴隆农牧专业合作社坐落在五棵树镇正义村,始建于2009年,占地面积500亩,有蔬菜大棚61栋。主要种植西红柿、黄瓜、豆角、油菜、草莓等绿色食品。由于精心管理,科学种植,绿色蔬菜供不应求,产品远销北京、上海、广州、大连、哈尔滨、长春、吉林、松原等城市。深受消费者欢迎。榆树市兴隆农牧专业合作社被确定为2018年创建全国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区。

  生产经营及产业发展

  合作社自创建以来,紧紧围绕“科技兴农,产业致富,生态文明”的发展目标,利用本地区得天独厚的自然气候优势,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生产经营模式,由合作社建立标准化种植示范基地,组建技术服务队伍,建立优质种植基地和农资配送中心,开展多元化经营:一是为农户提供蔬菜产业技术培训、优质菜苗和农资供给;二是农户可以土地或已建立的基地入股加入合作社开展联合经营,由合作社统一管理、统一物资采购、统一品牌包装、统一销售;三是与合作社签订合作服务协议,由合作社帮助建立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提供标准化蔬菜管理服务。

  打造绿色食品生产基地

  园区已通过国家绿色食品认证,生态环境质量符合规定标准,生产过程中限量使用限定的化学合成物质,产品质量及包装经检测符合特定标准,并经专业机构认定许可使用A级绿色产品标志的产品。产品远销全国各地,年销售额200万元,纯利润30万元。

  榆树市兴隆农牧专业合作社董事长周明辉表示,一定把绿色蔬菜产业做大做强,让更多人吃到绿色新鲜蔬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字 摄影 褚新宇 摄像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