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道牡丹时 相约赏花去 长春牡丹文化节开始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78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共道牡丹时 相约赏花去 长春牡丹文化节开始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78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共道牡丹时 相约赏花去 长春牡丹文化节开始啦!

2019-05-15 15:0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5月6日第一朵牡丹绽放,长春市牡丹园内万丛牡丹在春风的召唤中陆续盛开,“花开花落二十日,满城人人皆若狂”的盛况在牡丹园上演,蔚为壮观。

  为了更好地展现东北牡丹文化,丰富春城人民的文化生活,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在盛花期举办牡丹文化节已经三个年头。今年,更是早早地做了准备,既方便游人观赏牡丹,又丰富牡丹文化,力争为“盛世牡丹·魅力长春”第四届牡丹文化节提供景色宜人、安全整洁的举办环境,为游人提供优美惬意、温馨舒适的游园环境。

  为了提升园区景观效果,园区内的牡丹植株及其它花灌木、绿篱等进行精细化修剪、人工整形,力争使园区内的植株达到单株成形、多株成景,并通过铺设草坪消除园内的裸露地面;对园内文化石、竹简墙进行了重新上色,对园内的线路进行检查,保证牡丹节期间景观灯的正常运行;对座椅进行改造,通过增加扶手,规范游人文明就坐行为,有效减少躺卧现象;安装围栏,防止花期游人过多,出现践踏草地、乱折花枝的不文明行为,有效地保护花朵,力争让更多的游人观赏到美丽的牡丹花;对园区四个入口处共70个石球进行彩绘美化,将园区内种植的雍容华贵的牡丹花绘画在石球之上,供广大市民拍照欣赏,同时赋以牡丹诗词及相应牡丹品种,让游人更深入的了解牡丹文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来源牡丹园)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