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快递小哥制服歹徒时被捅伤腹部 业主为其捐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7795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快递小哥制服歹徒时被捅伤腹部 业主为其捐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287795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快递小哥制服歹徒时被捅伤腹部 业主为其捐款

被大家认可更坚定自己的选择不后悔

2019-05-15 19:0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我不后悔!有大家这么认可我,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

  5月15日下午,在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胃肠科病房内,42岁的快递员苏维暘躺在病床上,虽然伤口还没完全愈合,但是提起一周前自己见义勇为制服歹徒的事,他的表情仍然无比坚毅。

  小区连续发生失窃案目标锁定一黑衣男子

  面对着手持凶器的歹徒,上?还是不上?相信绝大多数人的反应都是犹豫的。然而当这一刻真正来临,苏维暘用实际行动给出答案。

  苏维暘家住长春市东岭南街的虹馆小区,他既是业主,也是为小区服务的快递人员。据他介绍,小区居民一直和谐幸福,可是自从年初以来,经常发生业主丢东西或快递的“离奇事件”,在事发之前更是连续两天发生业主失窃事件。这件事引起了苏维暘、小区保安以及许多业主的关注。

  物业保安经过监控对比,初步锁定了一位黑衣男子。

图片1.jpg

  快递小哥制服歹徒过程中被捅伤腹部

  5月8日下午,黑衣男子再次出现时,首先就被苏维暘发现了。“我在业主群里发了条消息,大家一呼百应!”

  物业保安首先上前询问,黑衣男子说话支支吾吾,眼神也飘忽不定,没等保安问完撒腿就跑。

  苏维暘见状便开着自己的电动车上前拦截,把黑衣男子别倒了。黑衣男子非常强壮,在与他厮打了片刻之后,苏维暘夺下了歹徒手中的刀,随后男子被3名保安制服。

  这时候,苏维暘才发现自己的腹部在流血,原来在刚才那阵混乱的厮打中,歹徒把刀捅进了他的腹部,他竟然没有感觉到,此时才感觉到伤口的疼痛。

  最后大拨打了110、120,歹徒被警察带走了,而他被120急救车送到了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

  送到医院急诊抢救时,苏维暘的腹腔内已经全都是血。医生通过CT也看不清是否有脏器受伤,只能为其实施腹腔探查术,手术过程中发现他的腹内动脉被刺破造成大出血,所幸其他脏器没受伤,医生给他做了四个小时手术,直到10日早晨,他才从ICU病房转入普通病房。 目前他的病情恢复得很好,腹腔内还有一些积液和炎症,除此之外并无大碍。

图片2.jpg

  被大家认可更坚定了自己的选择不后悔

  “面对着持有凶器的歹徒,当时心里害不害怕?”面对中国吉林网的问题,苏维暘坦言,当时根本完全没时间去想这些,看见歹徒的那一刻,觉得自己就应该冲上去。

  “为了抓歹徒而受了伤,后不后悔?”苏维暘摇了摇头。“这件事我没有白做,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同时在社会上产出了一种正能量,形成了良好的社会风气,觉得无比光荣。”苏维暘说。

  苏维暘的伤情牵动着不少人的心,尤其是物业公司的工作人员和小区的业主,大家都为他的义举所打动,并自发组织捐款来表达对他的感谢。截至目前,百余名业主共筹得善款4万余元已送到苏维暘手中。许多人仍然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为他捐款,但被他拒收了。

  此外,长春市见义勇为办公室的相关负责人也到医院看望苏维暘,并送去慰问金,同时认定他的行为属于见义勇为行为,见义勇为办公室会负责他的全部医药费,并表示会逐步落实见义勇为的相关政策。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摄像记者 褚新宇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