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盈说天气】未来五天吉林省多雷雨天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888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刘盈说天气】未来五天吉林省多雷雨天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888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刘盈说天气】未来五天吉林省多雷雨天气

2019-05-16 17: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低空切变影响,预计17日凌晨到18日,吉林省中西部有分布不均的雷阵雨天气,部分地方伴有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对流天气,其中松原、长春、四平和吉林西北部过程降水量为6~12毫米,白城、辽源、吉林东部和南部、通化北部过程降水量为2~6毫米,其他地区无明显降雨。

  受东北冷涡天气影响,19-21日我省有一次明显雷雨天气,四平东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和延边西部有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过程降水量为15~30毫米,其他地区有小雨,过程降水量为8~15毫米。同时气温较前期有所下降。

  此外17日和19-20日中西部有5级左右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7级以上。

  农业专家建议:要在这场降雨前后完成旱田播种,并开展泡田整地和插秧工作。西部白城各县市旱情缓解有限,仍需抗旱播种。

  吉林省人影办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会利用这场降雨天气开展增雨作业,并且需注意预防雷电灾害,各地需防范大风灾害。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