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刘星看望慰问勇斗窃贼光荣负伤的快递员苏维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889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刘星看望慰问勇斗窃贼光荣负伤的快递员苏维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287889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省公安厅政治部主任刘星看望慰问勇斗窃贼光荣负伤的快递员苏维暘

2019-05-16 16:5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受副省长、公安厅长刘金波委托,5月16日,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代表省公安厅和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看望慰问勇斗窃贼光荣负伤的快递人员苏维暘。

  在中日联谊医院,刘星主任详细询问了苏维暘的伤情,对他面对歹徒和凶险毫不畏惧、挺身而出的英勇行为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刘星指出,苏维暘的英勇行为是全社会学习的榜样,应予大力宣传弘扬。他叮嘱苏维暘安心养伤,争取早日康复,同时要求见义勇为工作部门密切关注苏维暘的治疗情况,帮助他解决实际困难,决不能让英雄流血再流泪。

  5月8日15时30分左右,犯罪嫌疑人李某在长春市南关区虹馆小区盗窃快递物品时,被小区保安人员和圆通快递公司工作人员苏维暘发现,随后李某逃跑。苏维暘立即骑车追赶并将其撞倒,李某起身持刀刺中苏维暘左腹部。苏维暘不顾伤痛与保安合力将李某控制住。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将李某带回派出所审查。苏维暘随后被送往中日联医院救治。经诊断,苏维暘左腹被刺一刀,壁下动脉断裂,大网膜血管损伤,目前正在康复治疗中。犯罪嫌疑人李某对其盗窃快递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过程中。

  省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长春市公安局和长春市见义勇为工作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