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文化广场的新鸽舍六月初与市民见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7991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文化广场的新鸽舍六月初与市民见面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晓吉 287991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文化广场的新鸽舍六月初与市民见面

2019-05-18 14: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长春市文化广场的鸽舍因属于违建被拆除。一时间,很多市民都担心这一广场景观从此消失。

图片1_副本3.png

  4月3日,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回应了市民的担忧:鸽舍会重建,白鸽还会与市民见面!

  5月18日,中国吉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文化广场拆除的鸽子棚的周围已种上了树,新的鸽舍正在建设中。

图片2_副本3.png

  现场的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新鸽舍为砖混结构,举架高4米,鸽子会有更大的空间;鸽舍西侧墙壁上的三扇窗户会被改成排风口,让鸽舍内空气流动更好。同时,鸽舍地下会修建新的排水设施,让排水更好。而在另外一间房间内,会修建鸽子的食槽。

  长春市文化广场绿化管理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新鸽舍为文化广场员工休息室修建而成,相比之前因违建被的拆木制结构鸽舍,新鸽舍更加坚固。“从目前工程进展看,新鸽舍预计在六月初与市民见面。”

  据悉,为了挑选最优质的鸽子,相关工作人员与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的专业人员辗转多省,最终选择了山东省的鸽子,预计过段时间会把鸽子带回来。

  此外,新广场鸽的另一特点,就是每只都会经过防疫,市民在与鸽子互动时,不用担心鸽子身上是否携带病菌。同时,也希望市民日后可以文明赏鸽。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晓吉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