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铁吉林货运中心量身定制运输方案 煤炭“公转铁”外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056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沈铁吉林货运中心量身定制运输方案 煤炭“公转铁”外输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288056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沈铁吉林货运中心量身定制运输方案 煤炭“公转铁”外输

2019-05-20 1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坚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积极利用价格优势深挖短途货源,取得增运上量的不俗业绩。

  珲春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吉林省煤炭行业的一个国有独资公司,煤炭主要运往局管内的通化地区,2019年预计发运量150万吨。他们把该企业煤炭“公转铁”作为营销攻关课题进行专题研究,组织相关人员到企业走访,掌握企业生产情况,随时跟踪煤炭的产量、外运量、库存量、流向、价格等,向企业介绍铁路货运新政策、新产品,量身定制运输方案。同时,将具体情况、需要解决的问题等向集团公司货运部汇报,得到货运部大力支持,并向总公司争取到了优惠政策。
  该批货物运输需要经过地方铁路,为与地方铁路有序对接,吉林货运中心积极与东北亚铁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珲春分公司地方铁路沟通,提前告知空车预计到达情况、装车进度、取送车预计时间等,压缩作业时间,提高运输组织效率。截至目前,已发运煤炭130车。 

  吉林货运中心还从延伸物流链条、降低两端成本入手,为企业定制全程物流总包方案。4月初,在得知吉林省龙家堡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有5万吨煤炭要发往货运中心管内庙岭后,他们组织九台事业部和营业室多次与企业联系,根据企业对环保、效率等方面提出的要求,推介铁路敞顶箱运输优势,在反复调研、论证后,提出了全程物流总包方案。企业对这一方案非常满意,当即决定采取铁路运输。项目于5月1日正式启动,预计全年龙家外输堡发运到庙岭煤炭达8万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